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举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暨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培训会议
  

为凝聚力量、创新思路,进一步深化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认识,提升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助推四川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能力,113日,致公党四川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暨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培训会议”在泸州举行。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西华大学副校长郑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和致公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四川省扶贫移民局二级巡视员杨邦华和致公党四川省委办公室主任杨成分别作脱贫攻坚工作及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方面的培训。

                          

  郑鈜在讲话中强调了致公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政治责任,对省内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全省致公党员在履行社会服务职能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化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将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任务,切实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为助力脱贫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二是有的放矢,聚焦工作重点。实施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要把重点放在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培育和提升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从精神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基础性、根本性问题入手,充分尊重、调动和发挥当地干部、群众的主体作用,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和内生动力,提高基层公共事务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增加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三是认真履职,提升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强化和完善协作沟通机制,推动建立日常联系机制、通报机制和知情明政机制;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要走最基层、看最贫困,了解最真实情况、提出最切实建议;要发挥党派自身优势凝聚帮扶力量,要在人员配置、资源整合等方面多下功夫,确保有限优势资源发挥最大效用。

  会议由致公党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中科院成都分院情报中心副主任杨志萍主持。致公党省内各地方组织相关负责人,参与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结对帮扶的致公党基层支部、专委会负责人,各地机关干部、骨干党员,泸州市有关单位及结对村负责人约120余人参加培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