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筑梦清洁包,助力健康扶贫行进布拖

  1113-15日,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和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健康扶贫项目——“致公筑梦孩子的清洁包”走进四川凉山布拖县,为拉达乡中心校和沙洛乡中心校两个学校的学生送去了1680个清洁包,价值33万余元。

  据悉,2016年,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和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相关同志通过校园筛查、进村入户走访等方式,了解到当地经济发展因地理位置和环境制约,存在村民生活条件较落后,大多数家庭无法负担孩子们的日常清洁用品费用、村民健康意识薄弱等情况。为了引导西南贫困地区孩子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和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联合成立了“致公筑梦孩子的清洁包”项目。由基金会与爱心厂商合作,定制了包含洗衣粉、牙刷牙膏、洗衣液等清洁物品在内的大容量清洁包,以满足孩子们一学期的卫生需求。自项目组成立以来,已为西南地区的10个县16所小学发放了4974个清洁包,捐赠达99万余元。

  在捐赠仪式上,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主任、致公党四川省委省直工委副主委、五总支主委周启杨表示,“致公筑梦”系列公益活动是在致公党四川省委的支持下,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联合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活动,项目包括“致公筑梦清洁包”“致公筑梦一帮一助学”“致公筑梦村小圆梦计划”“致公筑梦安全饮水”等品牌,旨在通过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模式,助力四川脱贫攻坚。布拖县是致公党四川省委对口的教育帮扶点,社服委将继续引进资源、凝聚力量,在促进布拖县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和交流。

  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委员,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嘉辉也表示,要把项目落到实处,真正帮助山区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以健康扶贫助力凉山州脱贫攻坚战。

  此次活动同时得到了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金牛区教育系统所属的学校在当地开展了“微光行动”公益活动,通过一对一开展课程辅导、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活动等形式,从“学”到“用”推动教育扶贫工作扎实落地。

  在捐赠活动结束之后,致公党四川省委相关同志分别前往致公党四川省委援建的“一村一幼”教学点——乌依乡和阿菲老达村查看项目施工进度。

  中共布拖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比曲吾色,布拖县教科局局长胡子丹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还有致公党成都市金牛总支副主委、金牛区教育局学安办主任付晞及致公党四川省委办公室相关同志。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