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禁毒防艾控结核 情暖关爱藏牧民

  为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民族高校的人才特色与智力优势,2018825--28日,由西南民族大学团委、校医院、致公党西南民族大学支部等联合组成了禁毒防艾控结核藏汉双语宣传与爱心医疗实践团,远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开展了以禁毒防艾控结核,情暖关爱藏牧民为主题的走进藏区健康扶贫青春行暨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致公党西南民族大学支部党员谭祈炜、张迎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西南民族大学2018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项目民族院校大学生艾滋病、结核病防治青春行动计划系列活动之一,由汉、藏、彝、苗、瑶、土家、仡佬族等20多名西南民族大学师生和致公党员作为志愿者并组成社会实践团,这既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也是多民族统一战线健康扶贫的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精心组织与安排,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学习禁毒防艾控结核相关知识,紧紧围绕健康中国与精准扶贫,采取政策宣讲、知识普及讲座、开展义诊和禁毒防艾控结核现状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藏区走近牧民身边,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实用有效的社会服务与实践活动。致公党西南民族大学支部的谭祈炜、张迎两位党员积极参与帮扶活动,热情周到地开展义诊与卫生知识宣讲,用她们的专业技能、爱心与真诚赢得了藏族同胞的认可和欢迎,也彰显了民族高校老师、致公党员的别样风采。此次活动既有利于对藏族民众的健康教育,同时,也为藏区培养了一批禁毒防艾控结核工作的青年骨干志愿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