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肖剑书率队赴广东省开展“重走致公路、寻访致公史”主题教育活动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及司徒美堂诞辰150周年,深入学习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共进、风雨同舟的悠久历史, 122日一8日,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率队赴广东省开展“重走致公路、寻访致公史”主题教育活动。

  肖剑书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陈列馆、黄埔军校旧址、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陈炯明史料陈列馆、海丰红宫红场、致公党史料陈列馆、文天祥公园、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司徒美堂故居、陈炯明故居、陈其尤故居等,重温了中国致公党从建立到总部迁往北京的历史,回顾了五邑籍华侨华人在海外的艰辛创业以及回报家乡的感人故事,感受了司徒美堂、陈炯明、陈其尤等带领中国致公党走上光明正确道路的革命先辈所秉承的爱国爱民、心忧天下的博大胸怀。

  肖剑书指出,“重走致公路、寻访致公史”是致公党四川省委今年一项重要的主题教育活动,目的是通过追寻致公党先辈足迹、重温先贤事迹、传承优良传统,进一步筑牢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思想基础,是一次洗涤灵魂的心灵之旅。肖剑书要求全体参加人员要将此次考察学习的成果存之于心、践之于行,继承和发扬致公党老一代领导人长期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在学习考察期间,肖剑书一行还与致公党广东省委会、江门市委会、惠州市委会、汕尾市委会、深圳市委会就组织发展、参政议政、海外联系、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交流,并参观了深圳“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和深圳市宝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致公党四川省委办公室主任杨成,研究室主任张家伟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参观中国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陈列馆

参观广东华侨博物馆

与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座谈交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