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罗霞率队赴泸州市叙永县方元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1221日,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成都市委主委罗霞率队赴泸州市叙永县合乐苗族乡方元村,围绕新一轮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中的结对帮扶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罗霞一行到方元村现场参观了党群文化服务中心并出席“致泸合作”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会上,方元村驻村第一书记周智锋介绍了全村基本情况以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罗霞表示,方元村脱贫攻坚工作做的细,干的实,成效明显。致公党作为参政党,深切感受到了一线扶贫干部在工作中形成的强大合力。她强调,“致泸合作”不仅是1个支部帮扶1个贫困村,而且要发挥市委会的作用,依托自身优势和资源,在教育、医疗、产业、电商发展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做好服务协调工作,为四川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动中共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落地落实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上,致公党金牛区总支主委余夔表示,金牛区总支将在致公党四川省委会、成都市委会的领导下,在泸州市委会的帮助指导下,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助力方元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随后,罗霞一行来到方元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桂全、陈世安家中,关心农户家庭基本生活情况,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听取群众帮扶需求,并送上慰问品,鼓励群众积极向上、艰苦奋斗,走勤劳致富之路。针对该村乌骨鸡等农产品销售问题,市委会专门邀请党派专家叶涛为骨干党员及农户代表开展自产农产品电商基础培训,为本村农产品探索新的销售渠道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帮扶活动期间,金牛区总支社会服务专委会副主任、四川悦好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覃兴炯还为贫困户家中的兔唇宝宝捐助现金1万元。

  致公党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吕海波,泸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永志,成都市委会专职副秘书长陈卓,金牛区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人赵华,金牛区总支主委余夔,金牛区总支社服委副主任覃兴炯,市社服委委员叶涛,市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张丹,合乐苗族乡副乡长项吉林,方元村书记罗正雄、第一书记周智锋等参加相关活动。方元村约30名村民参加了电商基础培训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