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赴达州市达川区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为务实推进2019年对口达州市达川区精准扶贫工作,19日—10日,致公党四川省委办公室主任杨成率队赴达川区开展精准扶贫调研,了解帮扶需求,对接帮扶项目。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对口联系帮扶村花红乡双河庙村及龙会乡花石岩村,召开区、乡、村干部及群众代表座谈会,听取各村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及2019年工作安排汇报,详细了解他们的帮扶需求,干部群众结合当地的资源实际,提出了打造乡村游旅景点、新建文化阅览室、提升产业品质、修通院户路、制定管用的村规民约、发展培养年轻党员等意见建议19条。杨成对两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此项调研组充分感受到了两个村的巨大变化,基础设施更完善了、村庄更整洁更美了、产业发展更有起色了、群众精神面貌更好了,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干部辛勤努力的成果。下一步,致公党四川省委将会把此次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参政议政、争取资源、对接项目等方式给予切实的帮扶。致公党四川省委的中共党支部也将与两个村村党支部对接开展共建帮扶活动。他要求,村上要把反映的问题再思考,把信息收集更全面,以便以后工作更好地对接。各社要在挖掘当地资源优势、做深产业发展、吸引年轻劳动力返乡等方面再下功夫,村民们也要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参与村上事务,为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慰问贫困户

  “你家今年有哪些收入”、“年货准备好了没有”、“现在身体好些了吗?”、“你贷的小额信贷资金产生了多少收益”、“你在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调研组一行深入联系帮扶的贫困户蒲学能、黄秀术、徐朝孝、吴传建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帮扶政策的落实情况及还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引导他们通过多种方式致富增收,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

走访贫困户

  在区级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达川区脱贫攻坚办、教科局、发改委、人社局、农业局、卫计局等单位提出加强师资交流培训、农村专业人才培养、拓宽产品销售渠道等15条意见建议。杨成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做了一一回应,对可能对接的项目做了一一反馈,表示致公党四川省委将针对问题,整合资源,尽力帮扶。他希望大家要对政策法规深入学习,多听群众意见建议,研究分析解决问题。各政府部门之间要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

      致公党四川省委研究室副调研员李平伟、农业委员会委员李静、办公室干部覃方香参加调研。达川区委副书记吴倩陪同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