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肖剑书代表致公党四川省委接受媒体联合采访
  115日晚,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接受了新闻媒体的联合采访。

  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代表省委会围绕聚集侨海力量 聚力脱贫攻坚回答了记者提问。

  肖剑书在采访中谈到,致公党是我国八个民主党派中唯一成立于海外的参政党,成立时间最早,具有鲜明的侨海特色,与海内外华人华侨、留学归国人员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在推动这些脱贫攻坚工作中,致公党四川省委始终牢牢把握侨海特色,广泛凝聚海内外力量服务脱贫攻坚。很多台湾和香港同胞来川捐款捐物,共同助力脱贫攻坚。

  肖剑书指出致公党省委脱贫攻坚的举措:一是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等中央领导和12个省级组织对凉山、甘孜、阿坝等12个市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23批次,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85条,向国家机关反映贫困地区资源开发、经济社会发展诉求,并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开展教育医疗帮扶、脱贫攻坚项目推介等活动。二是牵头抓好精准扶贫督导帮扶工作。牵头负责达川区精准扶贫督导工作,赴达川区、九龙县、德格县等地开展脱贫攻坚督导、暗访、验收考核评估工作。三是扎实推动教育扶贫布拖行动。举办致爱中华·四川省公益慈善年会,筹集善款437.4万元,全部用于凉山州布拖教育扶贫。举办布拖县第二期暑期教育培训班,培训布拖县300名校(园)长、幼教辅导员,组织100名学生来蓉参加夏令营活动。四是实施新一轮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启动新一轮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由11个基层组织和10个专委会分别与叙永、古蔺两县的10个贫困村结对帮扶。五是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开展致美四川.健康行动660人次先后深入到省内老少边穷地区的30余所学校,对6600名学生开展了文体科卫培训。积极争取爱德基金会支持,为绵阳平武县、乐山沙湾区、九寨沟县玉瓦乡、茂县纳普村等争取到800万元救灾项目资金。

  在随机采访中,针对致公党四川省委如何打造党派文化品牌的问题,肖剑书指出,致公党四川省委的宣传思想工作坚持以思想建设为统领、以创新思路为动力、以塑造品牌为目标,在打造四川致公”党派文化品牌方面作出了积极的努力。一是思想建设方面,因地制宜地规划部署自选动作,使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实牢固。二是宣传视野方面,以铭刻致公党四川省委发展历史、展现大美四川及弘扬多党合作事业成果为责任担当,通过拍摄“致公党在川发展口述历史纪录片”,通过举办多层次、高规格的艺术交流活动,打造讴歌多党合作事业的原创歌曲《同心筑梦》等,打造了富有“四川致公”品牌特色的党派文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