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陈杰赴泸州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根据“致泸合作”工作安排,313日—15日,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四川省委原主委陈杰率致公党四川省委部分专委会及直属工委负责人赴泸州市古蔺、叙永两县指导“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精准扶贫工作,并调研当地脱贫攻坚及产业发展情况。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泸州市副市长、致公党泸州市委主委马宗慧,中共泸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俊平等与陈杰会面并交流。

  在古蔺县箭竹苗族乡蔓岭村和德耀镇集美村,陈杰一行详细了解了村上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重点查看了两个村小,对学校改善硬件条件、加强教育管理、提高教师素质、培养学生良好习惯等进行指导,表示将协调资源在学校的文化建设和改善学生住宿条件方面予以帮助。在村里,陈杰还慰问了部分贫困户,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叮嘱镇上、村上努力作好关心帮扶工作。

  陈杰一行分别在两县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县发改局、农业局、扶贫移民局、商务局关于异地扶贫搬迁、农业产业规划、文旅融合、农村电商等方面的工作的汇报。他指出,实施新一轮“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要把联系村的事当成我们自己的事,着眼于精准施策,从富民的角度抓好资源、产品、市场的有机结合,发挥好致公党联系广泛的优势和当地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帮忙不添乱,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泸期间,陈杰还就教育扶贫和青少年预防近视工作召集泸州市卫健委、教育局、西南部医科大学等单位有关人员进行了研究。他要求致公党泸州市委作好协调,尽早启动试点,把这两项助民惠民的工作开展好。

  致公党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杨志萍、致公党四川省委办公室副调研员刘才华、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周启杨、农业委员会主任沈尤、青年委员会主任唐浩、叙永县副县长吴立凡、省直工委秘书长李云升等参与调研或座谈。

  致公党泸州市委副主委张永志、卢世伦,古蔺县政协副主席曹洪忠、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任勇等陪同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