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成都市委召开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暨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表彰会

致公党成都市委召开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

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表彰会

——罗霞梁伟出席并作传达  崔益民吴孟强吕海波等出席

 

322日上午,致公党成都市委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十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暨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表彰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罗霞和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致公党市委委员梁伟分别作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议还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公党市委副主委崔益民传达了致公党十五届六次中常会精神。会议组织与会人员书面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和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关于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的有关讲话精神。致公党四川省委办公室主任杨成,致公党四川省委研究室主任张家伟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致公党成都市委副主委吴孟强、吕海波主持。

罗霞主委要求致公党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再出发。罗霞指出,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致公党中央的十五届中常会第六次会议也对致公党新一年的工作明确了前进方向。

罗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通过学习,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对标先进,提升议政建言水平。要紧紧围绕我市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高效能社会治理体系建设、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建设、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等重点工作主动作为、积极作为,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有针对性地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三是加强联动,凝聚脱贫攻坚合力。要发挥好联动机制的主体作用,加强同致公党中央、省委会对口部门(处室)的沟通与协调,争取上级的支持指导,加强同基层组织的联系,统筹协调推进扶贫工作,同时还要大力促进各基层组织间的横向协作,形成资源优势互补,凝聚强劲的帮扶合力,切实完成好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会议还表彰了参政议政工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参政议政成果,并向获得先进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与会人员听取了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武侯区支部、高新支部、成华区支部的代表发言。会议号召全市致公党员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为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发展和成都加快建设全面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

致公党全市各基层组织的党员代表、市委会机关干部等近80人参加会议。 (致成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