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七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
  330日,致公党四川省委在成都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七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罗霞、马宗慧、肖剑书、郑鈜出席会议。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四川省委原主委陈杰应邀出席。会议由郑鈜主持。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王麒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郑鈜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杨兴平传达了致公党十五届六次中常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姜希猛、全国政协委员梁伟分享了全国两会的参会心得和个人履职情况。

 

  

    杨兴平在会上讲话。他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一要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先后6下组团,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分别就文艺工作、生态文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对台工作、国防建设等带着新时代党和国家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作了深入系统的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他希望全省各级致公党组织、专委会和广大致公党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推进文化文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做好对台工作等重要论述,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贯彻落实到治蜀兴川全过程各方面。

  二要深入理解两会对全局工作的重大部署,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全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是宣传思想工作。要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主线,开展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包括举办书画作品展、文艺演出等,充分展现新成国成立以来各条战线取得的伟大成就,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展示致公党在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二是参政议政工作。今年审议确定的调研课题包括9件一类课题,17件二类课题。希望承担课题的各市级组织、专委会和课题负责人高度重视,深入做好调研工作,找准问题,凝聚智慧,精心撰写调研报告,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问题的政策建议。三是脱贫攻坚和社会服务工作。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既要协助本党中央和各兄弟组织来川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及帮扶工作,也要按中央要求落实好对酉阳、毕节的帮扶任务,还要在达川区、武胜县、布拖县开展对口帮扶,在泸州市、阿坝州开展合作帮扶等,战线长、点位多,希望各市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对口帮扶工作,共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此外,要进一步做好对台交流等侨海工作,举办第七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做好组团出访和迎接来访,拓展侨海资源。

  致公党四川省委常委,在蓉省委委员,各地组织主委,在蓉的全国和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委会各专委会负责人,省直工委副处级以上党员,新党员代表和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