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天府新区成都支部投身“一带一路” 务实推进经贸合作

  420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开幕之际,中国致公党四川天府新区成都支部组织的企业家东南亚考察团,赴泰国、缅甸、柬埔寨、越南等四国开展商务考察。旨在引导相关企业深度参与周边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务实推进与东南亚国家经贸交流,更好地帮助企业加快拓展对外投资和贸易渠道。

  本次考察由致公党四川天府新区成都支部党员、凯蓉国际贸易(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楷荣带队。根据事先的行程安排,考察第一站是泰国。考察团拜访了泰国国际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交流泰国目前最大的钾盐区块开发事宜;拜访了泰王国政府中小企业经济贸易发展委员会执行主席陈杰克,了解到泰国中小企业及泰国政府也希望研究经济崛起后中国的市场需求。

  在第二站缅甸,考察团拜访了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谢国祥,了解中缅经贸合作现状;拜会了缅甸中国商会骆军会长,了解当地投资环境及法律政策事宜;拜访中信集团缅甸公司,商谈及考察缅甸皎漂深水港项目及石化配套产业园相关投资事宜。皎漂深水港一旦建成,将成为中缅经济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把中国内陆与印度洋相连接,为中国运输能源与货物提供可绕开马六甲海峡的替代路线。

  在第三站柬埔寨考察期间,考察团拜访了柬埔寨第三大财团李华集团,商谈共同投资农业及化工新材料项目。考察了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这个特区处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上,是由中国红豆集团为主导,联合中柬四家企业在柬埔寨唯一的国际港口城市——西哈努克市郊共同开发建设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致力于为中国企业搭建“投资东盟、辐射世界”的投资贸易平台,打造“一带一路”上合作共赢的样板。红豆集团董事长助理蒋大新接待了考察团,详细介绍了西港特区的筹备、建立、发展以及远景规划,并就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逐一解答。

  考察团还赴第四站越南多个地方,开展了一系列的考察与交流活动。几天来,考察团一行不辞劳苦,实地考察了东南亚四国的经贸和投资环境,受到当地政界和企业界朋友的热情接待,双方企业家进行了充分沟通和深度交流。缅甸中国商会会长骆军表示,通过这次考察交流能够加深彼此了解,推动“一带一路”经贸和投资合作取得实质性突破。本次考察行程达7000多公里,为期10天,考察团成员有来自制药、化学、生物、橡塑等行业的负责人。据悉,目前已有两家企业意向性投资柬埔寨。

  致公党四川天府新区成都支部党员、凯蓉国际贸易(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楷荣,5年前开始投身“一带一路”倡议,作为本次考察的领队,科学地安排了行程。他介绍说:大家在考察期间,非常关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情况。“习近平主席在论坛开幕式上讲到,中国将采取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加强制度性、结构性安排,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等,中外的朋友听了都很振奋!”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