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民主监督看实情 精准扶贫补缺口---致公党四川省委海外联谊委员会、锦江支部携手赴古蔺县集美村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民主监督看实情    精准扶贫补缺口

---致公党四川省委海外联谊委员会、锦江支部携手赴古蔺县集美村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为做好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落实好致公党四川省委关于开展好新一轮“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的部署和致公党成都市委有关该项工作的任务安排,51日,致公党四川省委海外联谊委员会主任、致公党锦江区支部主委桂汉峰带领部分致公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泸州市古蔺县德耀镇集美村开展对口帮扶与调研活动,并对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民主监督。

五一假期道路拥堵,调研组抵达古蔺县已是深夜,次日一早大家便冒雨赶往集美村。在德耀镇办公室主任、集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罗军和村支书宋英明的陪同下,调研组马不停蹄地走访了该村的5个组,深入田间地头作调研,查看农作物种植情况和土壤质量,详细了解每个村组在开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已开展的扶贫项目实施民主监督。

桂汉峰率领调研组成员还慰问了村上的留守儿童及空巢老人,关心并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在村党群服务中心,致公党员、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主任医师段秀玲还为12名村民进行了义诊,并为一名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小孩及一名患有口腔疾病的儿童联系了四川华西医院的医生进行后续诊治。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听取了罗军对该村脱贫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宋英明对全村基本情况的介绍。桂汉峰也介绍了致公党省委海联委、锦江支部的情况,表示将在致公党省委、市委的领导下,充分调动海联委、锦江支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党员在各自领域的优势与特长,借智借力、形成合力,为集美村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助力脱贫攻坚任务早日完成。

针对该村目前主要以传统种养殖业居多,而且比较零散不成规模,也没有特色产业的现状,以及该地生态环境较好、适合多种中药材生长并有两千余亩闲置土地待开发的优势,与会党员纷纷建言献策:分别从互联网品牌引入、产品与消费市场对接、如何做好品牌故事的宣传推广、规划农业产业布局等几方面入手,谈合作、谈对策、谈发展。交流中,当听到集美村修建道路缺口3万元的困难时,桂汉峰当场表态愿意为村上募集所需资金,助力打通一条“致富致美”的脱贫之路。桂汉峰表示,致公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愿意为集美村的脱贫攻坚、为开展好新一轮“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实实在在地贡献一份力量。(致成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