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泸合作”关爱未来 “小善叔叔”共伴成长
 516日,致泸合作·关爱未来“小善叔叔信箱”公益项目征文颁奖活动,在泸州市泸县实验学校进行。泸县县委统战部、中国致公党泸县基层委员会、泸县总工会、共青团泸县委员会、泸县妇女联合会、泸县教育局、泸县民政局、泸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泸县知识分子联谊会、泸州市天宇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相关单位和成都云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小善叔叔信箱”公益项目14位志愿者参加。会上表彰了120名“小善叔叔信箱”第二届征文活动中获奖的学生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表彰会后,志愿者与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共上“小善叔叔一堂课”。

  

  “小善叔叔建议我要主动和爸爸妈妈交流。我原本十分讨厌爸爸妈妈,有了小善叔叔的指导,我和家长交流更加友好了……”“小善叔叔让我知道了如何与同学相处,让同学知道我心里的真实想法……”“小善叔叔的陪伴,让我享受到学习的快乐……”泸县实验校的孩子们说。

  2018年初,在泸县县委统战部的牵头组织下,致公党泸县基层委员会联合县工会、妇联、团委等部门及各社会团体的密切配合,共同成立项目活动基金,引进致公党员、成都云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高善峰开展的品牌公益项目“小善叔叔信箱”,在泸县实验校开展“致泸合作·关爱未来”活动。该活动项目主要针对留守儿童缺少父母陪伴,在成长过程中不愿意与家长、老师、同学倾诉沟通等情况,通过信件往来的方式,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搭建一个有温度的、多方参与的、关注孩子需求收集的平台,了解孩子们学习成长需求、情感心理需求等,通过心灵陪伴、天使圆梦、成长助力等活动,助力他们身心健康成长。

  

  “‘小善叔叔信箱’公益项目在学校实施一年来,共收到来信4551封,志愿者回信3934封,涉及学习方法的占26.4%、与朋友(同学)交往的占24.1%、与家人相处有关的各种困扰和烦恼占21.3%、与老师交流、青春期、心愿梦想等有关的占28%。‘小善叔叔’为孩子们提供了有效的心理疏导,扫除成长的烦恼,既让孩子们获取了科学的学习方法,又使孩子们更愿意与父母交流、与老师沟通、与朋友倾诉。” 致公党泸县基层委员会主委罗冠英说。

  据悉,泸县各相关部门、社会团体将进一步加大对“小善叔叔信箱”公益项目的扶持力度,除了继续在泸县实验学校开展陪伴成长外,还将在其他学校实施,并逐步辐射全县各小学校,合力打造“致泸合作”的又一亮点。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