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2019年省直部门定点扶贫达川区暨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培训班在崇州成功举办

  为深入推进达川区定点扶贫和致泸合作“十百千”工作,助力贫困地区发展,2019529-31日,由致公党四川省委、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成都体育学院、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共同主办的2019年省直部门定点扶贫达川区暨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培训班在崇州市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节约培训成本、提升培训效率,同时也为泸州、达川、武胜等地的干部群众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特将省直部门定点扶贫达川区培训班和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培训班合并举办。来自达川区脱贫攻坚办、区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工作局、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等部门领导,四家省级部门定点联系帮扶村所在乡镇干部、村干部、骨干党员、致富带头人,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覆盖的泸州市、叙永县、古蔺县统战部干部,致公党帮扶组织骨干成员,10个贫困村、合江县法王寺村相关负责人、群众代表,武胜县猛山乡双河村村干部及群众等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

  致公党四川省委办公室主任杨成代表主办方在开班式上致辞,他对培训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勤学善思。三要维护培训秩序,共创良好成效。在结业式上,他围绕感谢、探索、务实、分享、困难、整合、共赢七个方面进行了精辟、到位、深入的点评和总结讲话,希望学员们能将此次所学、所悟运用到以后的工作实践中,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参观考察

集中授课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学员学习培训的主观能动性,培训采取集中教学、现场考察、讨论交流、活动体验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共崇州市委党校讲师唐辉、崇州市农业农村局企业服务与质量监管科科长胡浩、鸡冠山岩峰村村支书付忠林分别围绕新时期社区治理路径、崇州农林共营制、岩峰村林下种植及合作社运行模式等内容进行了精彩授课。现场参观考察了鸡冠山乡沙陀林地股份合作社、岩峰村社会发展治理示范点位“熊猫小院”、岩峰村林地股份合作社。在岩峰村麻柳沟举行了一场热闹的篝火晚会,亲身体验丰富的乡村旅游活动。学员们还围绕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自治、合作社作用发挥等七个课题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十分热烈,讨论成果丰硕,每组对讨论成果进行了汇报展示。

  分组讨论

  学员们对培训反响良好,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务实的、扎实的培训,课程设计合理、活动内容丰富、组织井然有序。特别是分组讨论环节,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激活了学员对实践问题的思考和探索,在讨论中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他们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培训活动。

  培训班由崇州市委统战部、崇州市鸡冠山乡人民政府、崇州市鸡冠山乡岩峰村村民委员会参与协办,崇州市天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本次培训班的具体承办工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