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积极参与 赴甘孜藏族自治州九龙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致公党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积极参与

赴甘孜藏族自治州九龙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的号召,认真落实致公党中央关于加强定点扶贫暨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助力全省扶贫攻坚行动计划,致公党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将扶贫工作列为了2019年重点工作。在致公党成都市委和学院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619日至623日,按照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扶贫工作组赴甘孜藏族自治州九龙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致公党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继续教育分院院长傅翔,致公党员、旅游分院教师王瑞珏等二位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往返驱车2000余公里,深入九龙县,走访调研了汤古乡伍须村民宿发展情况,走访慰问了定点联系的俄尔乡洼铺子村38户贫困户和5户困难群众,并发放米油等生活物资;为当地群众、民宿经营户、涉旅企业、村干部召开了3场专题培训和座谈会,赴俄尔乡中心小学、俄尔乡洼铺子村幼教点开展捐赠慰问及第二课堂活动。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与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方针,王瑞珏老师为九龙县地方旅游主管部门与从业人员作了《风景名胜区开发与管理》的专题培训。

王瑞珏老师还以《萨姆和小树_一个景观设计的故事》为例,向俄尔乡中心校五年级一班的学生介绍了景观设计师的概念和主要工作,并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大手拉小手手工创作课。通过全班共绘一副景观设计插图填色卷,让学生们体验了景观设计师工作内容,培养全班同学的团结互助精神,共同绘制自己梦想中的俄尔乡。


在洼铺子村期间,傅翔等一行在村长阿石克布和成职院派驻村干部张明老师的陪同下,前往生活生计十分困难的村民尼尔依珍家中调研,了解家庭生活状况和子女教育问题。通过实地调研,大家一致认为:一是要加大对因故因病返贫群众的帮扶力量,确保群众脱贫稳得住;二是要重视返贫群众的子女教育问题,确保贫困地区学生不失学;三是要加强贫困地区优秀大学生的感恩回报教育,促进返贫家庭恢复造血功能


在中共俄尔乡党委书记尼布打苏、洼铺子村村长阿石克布的联系与对接下,经傅翔主委确认,致公党成职院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将共同资助洼铺子村三户贫困家庭的子女尼杜金花、海来乌呷、阿石友古等三名在校学生每年3000元,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实现建设家乡的梦想。


傅翔表示,针对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因故因病返贫家庭的特殊情况,致公党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将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努力、主动作为,通过组织党员捐款、研究制定有效的帮扶措施等方式,结合当地实际,力争形成帮扶的长效机制,帮助这些家庭的子女顺利完成学业,为精准扶贫工作尽一份心力。致成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