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西南民族大学支部赴绵阳梓潼 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致公党西南民族大学支部赴绵阳梓潼

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革命先辈,弘扬“两弹一星”精神,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622日至23日,致公党西南民族大学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绵阳市梓潼县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党员们来到梓潼县的两弹城,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居、院士别墅和人防教育中心,听取了对老一辈革命家们光辉事迹的情况介绍。老一辈革命家们的伟大情怀以及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深深地激励着大家。这种精神不仅凝聚着广大科研工作者艰苦奋斗的心血和汗水,更已经成为全国各族人民在现代化建设道路上奋勇开拓的巨大推动力量,时刻激励后辈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成长为国之魂魄、民族脊梁。


支部还召开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暨支部组织生活会议。会上,组织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致公党中央、省委会、市委会有关会议精神。支部主委杨胜利主持会议,并从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组织建设等方面对2019年上半年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既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杨胜利表示,支部工作要紧紧围绕省委、市委的中心工作来开展和推进,要注重发挥党员们的专业优势,并激发党员的主体能动性,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多形式、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支部的各项工作任务。


党员们也围绕参观走访的情况和感受,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形式很好、收获很大。这既是一次学习和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国家战略安全,不计个人安危,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的现场教学,又是一次体会和感受“两弹一星”带给我国普通老百姓的安全踏实与和平幸福的体验实践。没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舍生忘死,不计安危和得失的忘我工作,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致公党党员和民族高校的教师,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充分发挥民族高校特色和自身专业优势,为新时代少数民族地区人才培养、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致公力量。致成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