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成都市委举办2019年暑期干部学习会系列活动

致公党成都市委

举办2019年暑期干部学习会系列活动

 

---助推“蓉城星力”,致公党成都市委与青白江区政府签订“致青”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更加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提高广大致公党员和基层组织的履职能力。628日至29日,致公党成都市委召开2019年暑期干部学习会系列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罗霞出席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崔益民、吕海波、刘长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成都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致公党十五届七次中常会、省委会七届八次常委(扩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一手抓主题教育,一手抓履行参政党职能,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思想建设、参政议政、海外联谊、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使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新进展、各项工作取得新实效。会议还开展了专委会工作总结交流,部署了“致泸合作”相关推进工作。


在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成都市委主委罗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戴浚,青白江区政协主席范维,青白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峻昆,致公党四川省委办公室主任杨成,致公党成都市委副主委崔益民、刘长武等的见证下,致公党成都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吕海波与青白江区政府副区长周健共同签订了《“致青”携手 助推“蓉城星力”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建立长期定向合作关系。“致”“青”双方将围绕青白江区自贸试验区、铁路港国家级经开区、综合保税区、金青新“一带一路”大港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密切开展项目、人才等方面的“民地合作”,利用致公党“侨”“海”特色,增强青白江区海外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助推青白江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成为服务国家向西向南开放大格局的蓉欧枢纽和前沿阵地。


会议还邀请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常晓鸣副教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专题报告,向与会人员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领域当前的最新成果。


会议就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近期工作重点,作出以下部署:一是要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加强自身建设,承担起新形势下民主党派专委会的使命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不断提高履职的成效和水平。二是要积极开展“蓉城星力”主题工程项目建设。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积极作为,与各兄弟党派一道将“蓉城星力”主题工程项目建设成民主党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阵地,党派成员接受锻炼、发挥作用的大舞台,工作创新创优、培育品牌的试验田。三是要深入参与脱贫攻坚。要按照省委会的要求部署和市委会的工作实际,积极投身新一轮“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主动谋划脱贫攻坚工作新内容,发挥致公党联系广泛的特色优势,调动当地群众的积极性,助力泸州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要继续主动参与简阳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助推简阳脱贫攻坚和我市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


致公党成都市委委员,各总支、支部负责人,各专委会负责人,本党中的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本党中的省、市政府参事和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等80余人参加。致成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