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员谭庆华刘艮英参加华西医院“同心行动”赴云南镇雄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致公党员谭庆华刘艮英参加华西医院

“同心行动”赴云南镇雄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到华西医院和云南省镇雄县医院调研时的指示,经中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批准,院党委统战部和公共事业发展部组织七个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以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代表组成的华西同心行动专家团、博士快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行33人,712日赴镇雄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大型医疗帮扶活动。致公党四川大学华西支部主委、消化科教授谭庆华,致公党员、门诊部主管护师刘艮英参加此次活动。


镇雄县位于云南省东北,距成都600余公里,云贵川三省结合部,系"鸡鸣三省"之地,是云南省第一人口大县,也是中国百万人口大县。由于地缘因素,经济和卫生发展比较迟缓。三年前与华西医院签署了对口帮扶协议,希望通过精准帮扶,落实定点帮扶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有关协议,探索形成华西-镇雄模式,并以此为契机,在专家大力帮扶下,为基层医务人员带去华西的管理和临床经验,改善并提高边远地区的医疗条件和技术水平,减轻当地老百姓外出就医负担,提升当地人民群众就医的获得感。


713日,医疗帮扶队在镇雄县人民医院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中共镇雄县委书记翟玉龙、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统战部部长廖志林、镇雄县人民医院院长胡翊等领导分别致辞。廖志林部长还介绍了此次“同心行动”医疗帮扶专家团队的组成情况。


随后,专家们按预先的安排深入到诊室和病房,开展业务指导、病案讨论、示教、讲课、技能培训、答疑交流等工作。期间,当地医务人员争相问询平时诊疗工作中的疑点难点;当地居民更是把义诊台挤得水泄不通,专家们也悉心解惑答疑;教学辅导的老师手把手进行示教和点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的队员们也以此次义诊帮扶活动为契机,以学致用,实践促真知。


谭庆华表示,致公党四川大学华西支部的党员专家愿意将所学专长服务社会、服务贫困地区,力所能及地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积极为改善基层医疗卫生状况贡献致公力量。


活动时间虽然不长,但受到了当地政府、医务同行和群众们的热烈欢迎。通过帮扶和社会实践,为当地带去了先进的诊疗技术与理念,拉近了“达成让西部群众就近获得和东部发达地区同样高水平的医疗服务”的美好愿景,同时彰显了华西人的良好精神风貌。致成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