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展致公党员风采 为贫困县教育出力

  近日,绵阳市政协委员、致公党绵阳市游仙基层委员会党员、绵阳市游仙区筱华名师工作坊坊主、特级教师李筱华,应邀在国培计划2018深度贫困县教师素质能力提升项目培训会上做了以“散文教学的思考与建议”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为深度贫困县的教学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展现了致公党员和特级教师的风采。

  在培训会上,李筱华结合自己的教学理论与实践,从“认识散文”到“散文教学的思考与实践”,为来自金川、松潘等地的老师做了讲解。特别是关于散文教学的四步曲:一抓文眼,领会写作缘由;二理线索,把握作者思路;三探意境,感受艺术境界;四因课而异,因文而异的交流,让大家对散文课例的文本解读、教学解读、教学设计、教学基本思路有了清晰的认识和理解。

  活动中,为了能够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更好地理解散文教学并学以致用,李筱华和学员们一道以统编版小语五年级教材中的一篇散文为例,进行了文本解读、教学解读和教学设计,指导学员们的学习与实践。学员们称赞说:“这种名师手把手的教,学员们深入地思考式的学,是真正深度的互动式有意义的学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