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建国70周年•跟着诗歌去旅行”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从大山到城市,从小学到中学,从现实到历史,这是一次难忘的采风之旅。科学让你遇见未来的样子,文学提升自身的修养,诗歌给你灵动的人生。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这对于偏远山区家庭的孩子见识更广阔的世界,无疑是一此宝贵的机会。

  由省直工委四支部和五总支组织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帮扶村——泸州市叙永县柏香村和古蔺县大雄村的12名师生,参加了近日由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举办的“建国70周年•跟着诗歌去旅行”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致公党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省直工委副主委、省直四支部主委杨志萍,致公党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省直工委副主委、五总支主委周启杨,致公党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嘉辉和部分致公党党员,以及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主席王永忠、秘书长向乾丽和省青作协代表参加了整个活动启幕和结营仪式。

  从诗仙李白故里,罗江白马关、庞统祠、古蜀道,广汉三星堆,眉山三苏祠,再到成都,尽管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但对于来自泸州大雄村和柏香村的学生们来说,无疑是一段充实的人生。因为,他们穿越古今经历了一段别样的旅程。这段旅程,既有对大诗人、大文豪才情的敬仰,也有对千古时光如梦转逝的感叹,还有对生命、成长的深深领悟。在几天的时间里,学子们白天观摩名胜古迹,夜晚深入文学导师讲堂,根据所观所思所想,沉浸诗词歌赋创作,抒发人生理想。

  采风之旅学成归来,孩子用自己的方式向大家汇报并展示了这段难忘的经历。纷纷表达了他们这次跟着诗歌去旅行,收获别样的人生风景。

  “感谢致公党四川省直工委和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的叔叔阿姨们,这次有意义的夏令营活动,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文学采风’之旅。”来自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麻城镇柏香村小学5年级的学生苏艳梅表示,每天晚上回到酒店后,同学们都在会老师的带领下分享一天来所经历的心得体会,然后各自进行自由创作。这样的文学采风旅程,不仅用眼睛看,更在用心感受,完全是在做有收获的行走。

  来自泸州市古蔺县大雄村的妇女主任郭庆英深情地说,感谢致公党提供经费让贫困山区家庭的孩子们有机会开阔眼界;感谢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提供这样的学习平台,让孩子们能够获得更多的知识;感谢此次活动的所有参与者全力配合,活动才能圆满完成。郭庆英表示,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孩子们深入地了解到了历史发展脉络,也让来自山区家庭的孩子们感受到了诗歌的魅力,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孩子们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

  泸州叙永县麻城镇柏香小学的杨春老师说,感谢致公党的叔叔阿姨们不辞辛劳地去学校看望孩子们,感谢他们提供了这次有意义的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文学采风”之旅;感谢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举办这次文学采风活动,炎炎夏日之下,老师们不辞辛劳,甘当勤劳、负责任的保姆,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次愉快、丰富、安全的采风之旅,让孩子们空手而来,满载而归。“我们回去以后,一定会认真学习,发奋图强,将大家的爱心和奉献紧身发扬下去,并以你们为榜样,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次帮扶泸州古蔺、叙永等偏远地区家庭的孩子参加“跟着诗歌去旅行”夏令营活动,两个支部将会进一步总结经验,希望今后能帮助到更多孩子开阔视野,希望每一位孩子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都有值得回忆的精彩旅程,并能影响一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