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海联委及致公党乐山市委积极协调香港小平教育基金会助力乐山教育帮扶------香港小平教育基金会2019大学新生嘉许典礼在五通桥中学举行

  致公党四川省海联委及致公党乐山市委积极发挥侨海优势,主动与香港小平教育基金加强对接、积极沟通、助力教育帮扶。824日,香港小平教育基金会2019大学新生嘉许典礼在五通桥中学举行。香港小平教育基金会主席刘百行,香港小平教育基金会四川办主任、致公党四川省委海外联谊委员会主任桂汉峰,乐山市侨联主席欧文中,致公党乐山市委秘书长黄晴,五通桥区政协副主席代大琼出席活动。

  

  活动中,刘百行向25名受助学生颁发了证书,向13名义工颁发了嘉许状,并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他说: “小平”寓意小小的公平,基金旨在给贫困孩子一个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不求受助学生回报,只希望日后更加热爱国家,心怀感恩,对社会负责,并将爱心一直传递下去;刘百行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自信、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始终保持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和他人传递正能量。随后刘百行主席接受了受助学校的感谢锦旗。

  受助学生代表在活动上进行发言,纷纷表示,将深刻感悟捐助人的爱心情怀,将感恩之情转化为学习动力,用优秀的学习成绩和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的关爱。活动仪式结束后,受助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对即将进入大学的受助学生提供了学习生活方面的建议。

  据悉:当日活动中,香港小平教育基金会25贫困学生进行为期4年每人每年6000元的资助,共计资助金60万元,下一步还将新增6名五通桥中学受助名额进行资助。2011年活动自开展以来,在致公党乐山市委以及桂汉峰的积极协调下,香港小平教育基金会已累计向我市五通桥区、峨边县等地的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400多万元,为我市困难学生带来了温暖和关怀。

  来自乐山市五通桥中学、乐山市峨边中学、宜宾六中、泸州市合江中学等5所中学的252019届大学新生、3名带队老师、26名往届受助学生,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典礼。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