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员接力 4200米高原上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小善叔叔一堂课”高原开讲

   

    为响应致公党四川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将学习成果落实在履职实践上,201992日早上6:40,由致公党四川省委思想宣传与理论研究委员会委员、致公党成都高新支部委员彭怡岚担任领队的“小善叔叔信箱”公益项目组一行5人,自成都出发,西出折多山,经康定、宿炉霍、过甘孜,两天时间,历经35小时,行程1000公里,平安抵达平均海拔4200多米的甘孜州石渠县,在这里为5000余名中小学生开展为期三天的“小善叔叔一堂课”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得到石渠县团委及多所中小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公益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三位致公党员的公益接力。

  201752日,为聚焦中共四川省委目标任务,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助力藏区脱贫攻坚,在致公党四川省委思想宣传与理论研究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四川天府新区成都支部党员、成都云峰社工中心主任高善峰的组织协调下,“小善叔叔信箱”品牌公益项目在甘孜州石渠县中学、城区小学、洛须中学、洛须镇寄宿制学校挂牌落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公益力量。

  国家级贫困县石渠县距成都1000多公里,境内平均海拔4200多米,是四川省面积最大、海拔最高、位置最偏远的县。《小善叔叔信箱》项目通过设在4所学校的信箱,采用信件往来的方式,搭建一个有温度的、多方参与的、关注同学们健康成长的需求收集平台,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成长需求、情感心理需求等,组织志愿者对该群体的需求通过整理分类,及时、精准地开展回应,助力学生们身心健康成长。2年多来,共收到4所学校学生来信及志愿者回信约8000封,达400万字左右。协调部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完成900多份同学们的物质心愿,包括书包、课辅资料、学习文具、体育用品等。

  在服务的过程中,项目组了解到当地孩子时有辍学,对好好学习的目标不明确、内生动力不强。项目组准备组织志愿者队伍前往石渠县的4所学校开展“小善叔叔一堂课”活动。通过共青团甘孜州石渠县对接了学校具体需求,通过共青团成都市金牛区委筹措了部分经费,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加入……在项目组即将前往石渠县时,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出现了:成都前往石渠的道路,因为地质灾害的影响,一般的车辆、一般的司机都很难安全到达。必须租车,而且要包租性能好的车辆、技术高的司机!但是经费超出了一大截!

  829日,致公党四川省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四川天府新区成都支部副主委彭祥顺获悉这件事后,第一时间向“小善叔叔一堂课”项目组伸出了援手:以个人名义捐赠项目组10000元,解决“小善叔叔一堂课”志愿者来回包租车辆的费用。

  在石渠县的3天,致公党员彭怡岚与另外三位志愿者共计上了32堂课,和同学们分享了《怎样成为一个自信满满的人》、《如何用行动去达成目标》、《小善叔叔说沟通那些事儿》、《游戏说压力》等成长课程。通过同学间相互交流、集体朗读、案例分享和分析讲解等方式,以最接地气的深入浅出的方式让同学们学会达成目标、增强信心的方法。课后,孩子们踊跃地为志愿者唱歌、争相合影等。

  彭怡岚说,藏区的孩子天真纯朴,有礼貌,有很强的求知欲。通过有效引导和正向传递,完全可以帮助他们树立起更强的自信心,不懈努力去达成心中目标,做一个善良的、有知识、有技能、被他人需要的人。“希望有机会能够再来陪伴藏区孩子一起成长!”

  此次活动,致公党员们攻坚克难,争当“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践行者,身体力行的体现了把学习教育聚集的正能量转化为参政党履行职能的实际成果,为脱贫攻坚积极贡献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