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南充市工委开展“传承.传统.传人”送文化下乡主题活动

  按照致公党南充市工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安排,9月11日,致公党南充市工委在对口帮扶村----南充市嘉陵区一立镇塘湾村开展了“传承.传统.传人”为主题的剪纸文化艺术现场教学活动。致公党南充市工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黎冰,部分市工委委员、支部负责人、专委会负责人、骨干党员以及当地群众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致公党员、嘉陵区“纸的舞蹈工作室负责人杜华江现场传授示范,大家一步一步跟着学习分解的各种动作,最后让一张普通的纸张展示出一幅喜庆祥和的图画,大家在惊叹之余,对这一项传统艺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杜华江说,剪纸艺术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渊源流传,尤其是在乡村社区,人们每逢喜庆或佳节,都以张贴窗花剪纸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祝愿,然而随着现代印刷品的普及,手工剪纸这一项传统艺术逐渐走向没落,如何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成为当前十分紧迫的任务。作为致公党员,今后还要继续参与这类活动,教授更多群众,成为剪纸艺术的传人,力争把这一项传统艺术发扬光大并传承下去。

  活动中,致公党川北医学院支部的致公党员还向当地群众宣传了卫生急救知识,发放了装有急救药品的急救包。并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送上月饼,以表达致公党对村民群众节日的问候。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