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绵阳市工委赴安州区晓坝镇学校开展“致美四川·健康绵阳行”活动

     

  927日,由致公党四川省委、致公党成都市委和致公党绵阳市工委联合举行的“致美四川·健康绵阳行”活动在安州区晓坝镇学校举行。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主委田荣华出席活动捐赠仪式并讲话,工委委员、安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琴为活动致辞。安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本志参加活动捐赠仪式。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副主任吉茂德携爱心人士开展相关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田荣华向对此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他指出,安州区是一片拥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战斗过的地方,留下了光辉的足迹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安州区晓坝镇关心村是“绵安中心县委遗址”所在地,记录了安州人民开展“武装革命”和积极支援红军的辉煌历史。大力弘扬长征精神,是每个致公党员的时代责任。致公党省委、绵阳工委以“致美四川·健康绵阳行”活动为载体,助力安州区健康扶贫,帮助革命老区培养少年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祖国70周岁生日献礼。他强调,市工委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为契机,以安州晓坝镇学校为联系点,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今后,市工委将持续关注晓坝学校,继续支持安州发展,在脱贫攻坚、教育事业等方面加大对安州的支持力度,为安州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献智出力。

                         

  本次活动对该校的小学生进行了基础卫生知识、儿童自我保护、少先队礼仪、生理卫生、青少年禁毒和防艾、《我和我的祖国》手语舞等培训,收到学校师生的高度赞誉。同时为该校的235名小学生发放了毛巾、牙刷牙膏、不锈钢脸盆和水杯、香皂等卫生用品,价值25千余元。致公党绵阳市工委秘书长夏愉、各基层组织党员志愿者全程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安州区团委、教体局、卫健委和晓坝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捐赠仪式。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脸盆计划项目组、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四川信易达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烯旺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据悉,“致美四川”健康行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倡导,培养少年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教育科普方式普及提高学生及家庭的健康卫生标准,推动少数民族及贫困边远地区学童及家庭享受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务。在攀枝花市、凉山州、雅安市、绵阳市等地已开展多次活动,帮扶效果十分明显,逐渐成为全省知名公益品牌。            

                                   (白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