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员刘长武彭怡岚参与并积极评价“我与纪委监委零距离”之“走进市纪委监委”活动
 致公党员刘长武彭怡岚参与并积极评价

“我与纪委监委零距离”之走进市纪委监委活动

 

1016日,由成都市纪委监委主办的我与纪委监委零距离系列活动之走进市纪委监委成功举行。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川红参加座谈会。


活动现场照片

活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民营企业家、特约监察员、机关干部、基层干部、媒体记者及群众代表等70余人参加座谈会,通过面对面交流,充分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常委、致公党成都市委副主委、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长武,致公党致公党成都高新支部委员、四川贝瑞投资公司运营总监彭怡岚作为群众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致公党成都市委副主委刘长武(右1)在座谈会上

活动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市纪委监委的工作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召开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组织代表们参观市纪委监委办公区,揭开纪检监察机关的神秘面纱;前往市档案馆参观天府文脉 家风传颂主题文化展,接受良好家风的洗礼;前往武侯祠博物馆体验廉洁文化基地“双师”教学活动等。

座谈会上,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们纷纷发言,畅谈自己眼中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作为群众代表,彭怡岚在座谈会上两次发言,并提出:机关单位干部存在的慵懒散,不作为问题该如何解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马琳说:“确实存在这方面问题,这需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各级干部都要敢于担当。其次,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对违规违纪行为按相关规定进行严肃查处。”


致公党员彭怡岚在座谈会上发言

在接受成都电社台、成都日报记者采访时,彭怡岚谈了自己的感受。她高度认可此次走进市纪委监委活动,既提高了纪检监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开放度,又彰显了成都市纪委监委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鲜明态度,还让社会各界代表感受了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氛围和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参与渠道,让更多的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到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群众基础。从另一个侧面,站在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参与社会民主监督的视角,这次活动也是很有益处的,是社会民主与进步的表现之一。(致公党成都市委供稿,致成宣编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