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西南民族大学支部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暨组织生活会

致公党西南民族大学支部召开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暨组织生活会

 

 

 

924日,致公党西南民族大学支部在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敬文园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暨支部组织生活会。中共西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杨圣祥、致公党成都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吕海波应邀莅临活动并指导。会议由支部主委杨胜利主持。

杨胜利主委介绍了支部制定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以及活动开展的情况。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了赴阿坝州红原县三下乡对口支援活动,参观了绵阳两弹城教育基地,参加了致公党市委会主办的绘画作品义卖等一系列活动,激励支部党员不忘合作初心,聚焦中心工作,提升履职能力,再创崭新业绩,以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致敬。


杨圣祥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致公党西南民族大学支部近期的工作成绩,并着重就培养民主党派成员的参政议政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他强调要在民主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汇聚统战力量;要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既秉承优良的历史传统,又反映新时代改革创新的特征。同时,致公党西南民族大学支部要结合我校、我市、我省的实际情况,不断探索参政议政工作规律,切实增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展示新时代参政党的新面貌和新作为。


会上,吕海波副主委兼秘书长还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宣讲和多党合作历史传统教育辅导讲座。他以详实的历史文献资料阐述了致公党在中国发展的各个重要历史时期的纲领、发展历程和历史作用,增进了党员们对党史的认识与理解,增强了大家对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吕海波还特别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并就支部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思悟践上多下功夫,争做新时代四新’‘三好高素质参政党的合格党员。

会议还组织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常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有关精神,以及致公党四川省委、成都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等。 致成宣 编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