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员杨胜利参加成都市政协召开的“推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题协商会并建言献策

致公党员杨胜利参加成都市政协召开的“推进国际化

营商环境建设”专题协商会并建言献策

 

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走向世界的名片,是城市参与全球合作的核心竞争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里,如何更好推进营商环境国际化?1030日,成都市政协召开推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成都市委经济委员会主任、致公党西南民族大学支部主委、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杨胜利等25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从不同层面和角度,为成都市推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杨胜利指出,提升国际范是关键。人才汇集和国际化程度是一个地方营商环境建设的少数关键 他建议:一是以现有人才新政和蓉漂计划为引领,走出去,请进来,打造优质类海外的人才发展环境;二是聚集各方力量,全面构建类海外人才的前瞻性、高标准国际化社区;三是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汇聚国际创新资源,引进和培育顶尖领军团队创新创业;四是加强成都人才安居政策的宣讲和实施,实现服务精准发力、人才新政全面落地;五是提升国际范是关键。如,邀请更多的外国政要来访,全力拓展国际会展资源、吸引更多的外国地方城市代表机构、国际组织等来蓉落户。(致公党成都市委供稿,致成宣编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