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融入自然、健康生活,建设生态文明——致公党员沈尤为来蓉访学的武汉市江汉区中小学(幼)环境教育专项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融入自然、健康生活,建设生态文明

——致公党员沈尤为来蓉访学的“武汉市江汉区中小学(幼)环境教育专项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1112日,中国生态学会会员、致公党四川省委农业委员会主任、致公党成都市成华支部宣传委员、成都观鸟会理事长沈尤受邀为来蓉访学的武汉市江汉区中小学(幼)教师环境教育培训全体学员作了一场题为《认知、审美与文化---青少年自然教育的目标与任务》的专题讲座,受到广泛欢迎。


讲座上,沈尤首先对环境教育和自然教育进行了概念辨析,并分享了许多观察自然、融入自然、记录自然的案例。他认为环境教育更多时候等同于“环保教育”,具有鲜明的、道德教育的特征,而自然教育则强调接触自然,是更加基础的教育。


从“物质流”到“信息流”再到“意识流”,沈尤注重调动和激发全体培训学员的主体意识,引导大家跳出教育者固有的思维框框,从更开放的角度维度进行重新思考与认识定位,带领学生们建立与大自然的广泛链接,积极开展自然认知活动,并进行审美与文化活动,注重追寻和探究青少年自然教育的初心,让青少年更多接触大自然、学习大自然、了解大自然、尊重大自然、保护大自然。沈尤期待学员们返回学校后能够打通课堂到校园的通路,把校园建成一个大的教育基地和实验室,让环境教育真正走进校园。(致成宣编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