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文艺体委员会、青年委员会、致公党成都市成华支部等联合赴菲律宾访问并出席菲律宾中国洪门竹林协义总团换届庆典

致公党四川省委文艺体委员会、青年委员会、致公党成都市成华支部等联合

赴菲律宾访问并出席菲律宾中国洪门竹林协义总团换届庆典

 

应菲律宾中国洪门竹林协义总团的邀请,报经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等同意,20191024日至27日,致公党成都市成华支部联合致公党四川省委文化艺术体育委员会、致公党四川省委青年委员会、致公党成都市海外联络委员会的部分党员组团,由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常委、省委会文化艺术体育委员会主任、致公党成都市成华支部主委、成都总商会副会长王学俊任访问团团长并率队赴菲律宾访问,出席在马尼拉举行的菲律宾中国洪门竹林协义总团第九十七连九十八届理监事就职典礼,拜访菲律宾中国洪门五属组织,加强联系与交流、共话侨海情。访问团一行受到在菲中国洪门组织、相关友好华侨社团的热情接待,访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访问团的代表向菲律宾中国洪门竹林协义总团换届典礼互赠礼品


访问团一行在菲律宾中国洪门竹林协义总团换届典礼上合影


访问团一行在菲律宾中国洪门竹林协义总团暨大岷北区分团庆典上合影

在菲律宾中国洪门竹林协义总团理监事就职典礼上,王学俊受邀在大会上致辞。他指出,以菲律宾中国洪门竹林协义总团为代表的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组织虽然身处异国海外,但始终心系中国建设发展,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并始终坚持创会宗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帮助华人融入菲律宾社会、促进中菲民间交往、支援祖国家乡建设、维护民族团结和中国主权完整、推进和平统一大业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努力和卓越贡献,是菲华侨界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通过多年的友好交流和互访,菲律宾中国洪门五属与中国致公党中央及各省市组织结下了兄弟般的情谊,他希望借此次代表团访菲为契机,双方更进一步深化友谊、加强协作、扩大合作,共同为成都、为四川乃至全国在扩大贸易、招商引资、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继续在维护中国民族团结和主权完整、推进和平统一大业等大义征程之上共同携手、共同努力,共创中华民族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王学俊的讲话受到与会各界代表的高度认同和一致称赞。


访问团团长、致公党四川省委文艺体专委会主任、致公党成华支部主委王学俊在庆典上致辞


访问团向菲律宾中国洪门竹林协义总团永远理事长施聪典先生(中)赠送礼品


访问团一行在欢迎宴会上合影

访问团一行先后出席了菲律宾中国洪门竹林协义总团和大岷北区分团理监事就职庆典并互赠礼品,前往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访问,并与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理事长、菲中文化教育促进会会长王书侯等进行座谈交流,双方达成两地组织加强联系、务实合作的共识。

访问团一行还与在菲律宾访问的台湾国际洪门中华总会主席刘沛勋等友好团体组织的代表性人物作了交流与沟通,达成了共同为反独促统、融洽两岸民间交流而努力的共识。


拜访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举行座谈并互赠礼品


与同在菲律宾访问的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代表交流并合影

访菲期间,代表团应邀参观了菲律宾总统府,访问团成员一方面广泛接触菲律宾中国洪门等五属组织及昆仲,联谊侨海之情,另一方面也大力宣传新中国改革开放与建设的伟大成就,宣传“一带一路”倡议,宣传成都的建设成果。

短暂的马尼拉之行,代表团一行还与同在菲访问的中国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安徽省委会、湖南省委会、海南省委会、扬州市委会等国内省市兄弟组织的同仁进行了交流,共话了友谊。访菲期间,致公党成都市成华支部还召开了特别的支部组织生活会,强化了党组织的向心力与凝聚力。


访问团一行合影留念

访问团副团长、致公党四川省委文化艺术体育委员会副主任田池、陈静,访问团成员、致公党四川省委文化艺术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唐烈强,致公党四川省委青年委员会副主任赵玲,致公党四川省委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何明兴,访问团成员周正东、焦东平、陈勇、张婉莉、陈珊珊、杨振兴、孙伟、吴速等参加活动。(致公党成都市委供稿,致成宣编辑)

 


 

[背景资料]

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成立于20世纪90年代,包括进步党、致公党、秉公社、竹林协义总团、协和竞业总社等五属组织(也称五房)。在五属基础上建立的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是菲律宾洪门的协调机构。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作为菲律宾侨界主要社团之一,积极开办义诊,捐建学校,组织志愿防火队,并积极推动五属之间团结合作,时刻关心祖籍国的发展建设,努力传承中华文化,维护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了住在国政府和人民的广泛认可及好评。

20161025日,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亲切会见了以时任理事长施聪典为团长的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代表团一行,菲律宾中国洪门竹林协义总团随团访问。同年102829日该代表团来蓉访问,受到致公党四川省委、致公党成都市委的接待。201711月,致公党成都市委海外联络委员会组团,由致公党成都市委副主委刘长武任访问团团长率队赴菲律宾作回访。

2019615日至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万钢率团应邀访问斯里兰卡、柬埔寨和菲律宾,出席以“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2019·马尼拉)并发表主旨演讲。在菲访问期间,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等社团负责人受到万钢主席亲切接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