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致美四川”公益项目组赴西南民族大学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20191226日,致公党四川省委会“致美四川”公益项目组一行赴西南民族大学开展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与部分在蓉高校的本党专家共商2020年公益活动的相关事宜。项目组成员、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原主委陈杰,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常委、省委会文化艺术体育委员会主任、成华区支部主委王学俊,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委员、成都市委会副主委刘长武等领导出席活动。西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乌尼乌且应邀出席座谈会并致欢迎词。会议由致公党西南民族大学支部主委、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杨胜利主持。


座谈会现场


陈杰在座谈会上致辞


西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乌尼乌且致欢迎词

会上,杨胜利首先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致公党西南民族大学支部开展工作的情况,对支部在课题成果转化、主题教育活动等取得的成绩作了介绍,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新一年度的工作打算。


致公党西南民族大学支部主委杨胜利(右1)主持座谈会并汇报支部年度工作情况


致公党员、人类学专家汤芸研究员(右3)在座谈会上发言


致公党员、流行病学专家万绍平教授(左3)在座谈会上发言

乌尼乌且在致辞中表示,热烈欢迎“致美四川”项目组一行到西南民族大学调研。同时,他对致公党西南民族大学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致美四川”公益项目瞄准改善边远少数民族地区的卫生、医疗、教育等条件这一目标,致力于加强民族团结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此次,项目组与西南民族大学开展合作,共同探讨如何深入开展对边远少数民族地区的帮扶活动,充分体现了致公党各级组织心系国家、关怀少数民族和贫困群众的大爱精神,学校也将结合自身的实际,构建平台、整合资源,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西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乌尼乌且(左3)接见调研组一行


刘长武副主委(右)与西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乌尼乌且(左)交流

刘长武代表致公党组织和项目组作了答谢词。他感谢西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对致公党民大支部的关心、指导、支持与帮助,期望学校统战部能搭建更好的成长平台,给予支部党员更多的锻炼机会,同时也希望在西南民族大学的支持和帮助下,通过多方面、深层次的合作,让“致美四川”系列公益项目造福更多民族地区的群众。

陈杰围绕做好党务工作、参政议政与民族团结等作了交流发言,分别从“惠民”“强己”“交友”三个方面作了阐述。他希望项目组的同志要善于汇集众智,把包括西南民族大学支部在内的本党高校专家整合起来,打造一个开放包容的平台,既要彰显“致力为公”的特色宗旨,又要充分发挥本党高校专家的专业优势,还要贴近和体现四川地区的民族特色,更要落脚在广交朋友、凝心聚力显智慧上来,以“大统战”的视角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祖国富强尽一份心力。


王学俊主任(左1)在座谈会上总结讨论情况


与会人员合影

参会人员还以雅安市荥经县民建彝族乡为试点,分别从人类学、社会学、经济学和流行病防疫(防艾滋病防性病)等多个角度就如何开展对彝族村落的深度持续帮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对座谈会交流情况进行总结时,王学俊主任表示,一定要以本职工作为基础,以民族团结为抓手,重视两个“结合”(即:特色结合、党派优势与学术优势结合),更好地服务于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让“致美四川”系列公益项目在民族地区扎根开花。

致公党成都市委会宣传处副处长覃伟,“脸盆计划”发起人、成都本地知名公益人老黑(徐雪鹏),致公党四川省委文化艺术体育委员会副主任陈静,致公党省直一支部党员,四川省肿瘤医院科技部万绍平教授,致公党省直五支部党员、西南民族大学民族研究院汤芸研究员,致公党西南民族大学支部党员卢秀敏副教授、贺庆华副教授、谭祈炜等16人参加会议。(致公党成都市委会供稿,图/陈静 覃伟,文/杨胜利 覃伟,致成宣编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