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直四支部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报告总结会

  20191218日,致公党四川省直四支部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报告总结会。致公党四川省委秘书长杨志萍、省直四支部主委杨志萍,省委会宣传处副处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敬筠,省直四支部副主委周晶、王培宇、吴立凡及支部党员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志萍主持。

 

 

  会上,杨志萍总结了支部2019年工作情况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一年来,支部通过组织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小组讨论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政治学习,并制定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同时,支部积极响应省委会对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组织致公党省直工委一行35位党员赴重庆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红岩革命纪念馆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到党员石墨烯企业调研,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增进干事创业热情。支部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参政议政工作结合起来,全年提交提案、建议11项,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调动力量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特别是协调组织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将两辆科普大篷车开进对口扶贫村的两个小学,让孩子们享受到了科学盛宴。积极参与对外联络工作,加强宣传工作,全年向省委会报送宣传稿件12篇。在加强组织建设方面,通过分组形式,加强培养后备人才和支部总体管理建设。杨志萍要求支部全体党员2020年要继续贯彻省委会、省直工委的相关要求,并以四新”“三好为目标,完成各项工作。

  

  会上,敬筠向大家通报了全省致公党各级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基本情况,传达了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和副主席闫小培来川调研时对四川工作的肯定性评价。敬筠说,自致公党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各级致公党组织按照相关部署要求,迅速反应、认真学习、充分发动、扎实落实,坚守政治信念,巩固政治共识,进一步凝聚党派力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经过一段时间的纵深开展,已基本形成了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落实有力、富有成效的生动局面,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在下一步活动中,敬筠建议大家,一是要进一步跟进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要聚焦查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新的起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的总体要求,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增强支部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在活动中查摆出的问题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推进支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

  

  会上,省委会向中央推荐的宣讲员、支部党员、中兴微电子芯片技术总监、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徐科博士做“我的中国芯”主题报告。徐科从自身经历出发,站在科技人员的角度讲述了他放弃海外优越的环境和条件,回国为国家芯片研发事业尽一份心的故事,获得在场党员的热烈反响。报告结束后,很多党员纷纷与徐科博士进行了交流。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加强了党员的思想政治意识、参政议政意识、社会服务意识、海外联络意识和宣传意识,进一步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为支部今后开展基层管理创新和能力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