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员付少杰赴凉山州昭觉县火普村开展“走基层送法律送温暖”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202015日,在共青团昭觉县委书记吉叶昊鹏的陪同下,致公党四川省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成都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四川全兴律师事务所主任付少杰,中共四川全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赖中一等一行深入大凉山腹地的昭觉县,前往解放乡火普村开展“走基层送法律送温暖”活动。


走基层送温暖送法律活动-走访慰问村民家庭

付少杰一行走访慰问了吉地尔子等3户村民家庭,为他们送上大米、牛奶等慰问品及慰问金。村民们也纷纷表达了感谢之情。通过实地查看村民们生活状况,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扶贫工作带来的一系列可喜变化,同时,也体会了彝族同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以及他们对党的扶贫政策措施的衷心拥护之情和感恩之心。


付少杰(右2)向村民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致公党员付少杰(左1)和全兴所党支部书记赖中一(右1)走访村民家庭

在火普村第一书记马天的介绍下,该村是一个已经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的新村。201821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火普村,走进村民吉地尔子家,参观了他的新居,了解了他的生活生产情况。在总书记与大家握手道别时,村民们唱起了彝族动听的《留客歌》,表达了彝族同胞对习近平总书记衷心的爱戴和深深的感激,唱响了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


致公党员付少杰(右)与村第一书记马天签订法律援助协议书

期间,付少杰代表四川全兴律师事务所与火普村第一书记马天签订了法律援助协议。全兴所将长期为火普村在乡村振兴、村民外出务工等提供公益法律服务。马天书记表示,感谢全兴所送来法律,为火普村的发展补齐了法律短板,这下他更有信心了,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巩固提升工作,争取早日振兴火普村。


走基层送法律送温暖活动合影

据悉,火普村在马天同志的带领下,不满足于传统的种养殖模式,建起了高山草莓和羊肚菌种植大棚,还成立了合作社,计划利用荒山种上蓝莓等果树并打造乡村旅游。2018年年底,火普村已顺利摘掉了贫困帽子,实现整村脱贫。(致公党成都市委会供稿,致成宣编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