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川致公在行动(四十三) —省直工委四、七支部积极投入抗疫行动

省直四支部篇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四川省直四支部积极转发并响应致公党中央和省委会对抗疫工作的有关倡议,认真落实党委政府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决策部署与工作安排,强化舆论引导,鼓励党员有序参与抗疫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的关键时刻,践行致公党员“致力为公”的宗旨和使命,迎难而上,积极参加抗疫工作。

 

 

  一、迎难而上,奋战在医务抗疫第一线。四川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朱江作为四川第一批援鄂的医疗人员到达武汉支援武汉红十字医院,接手的是呼吸科的一个病区以及重症监护室的工作。到医院的第一天,他就进行了通宵值班,至今仍坚守在一线进行艰苦卓绝的抗疫工作。省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非常关心朱江医生的援鄂工作,通过支部主委表达了慰问和鼓励。

      支部联系成都电视台对其进行了采访,他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道:“作为一个平凡的医务工作者和致公党员,干好本职工作,致力为公,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能取得抗疫胜利 。”
  王珏岚是四川省人民医院的主管护师,报名支援湖北疫情,现为预备役。疫情发生后,王珏岚在一线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轮值,积极参与宣传防护知识。同时,她还积极建言献策,向省委会递交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务人员通勤及住宿的建议”。另外,她还积极利用支部党员智力优势,组织联合申报成都市科技局有关新冠病毒攻关的项目。
  房晨鹂是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第一时间参加患者教育及CDC文献翻译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向省委会递交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务人员通勤及住宿的建议”。                                                                 
  刘东亮是三六三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除了在疫情发生以来坚持工作岗位,他积极报名院支援武汉前线疫情二梯队成员,参加院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另外,他还积极联系相关厂家,为九寨沟县解决了部分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急缺的问题。
  刘艮英是华西医院检验科护士,每天除了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她还要利用其它时间去当志愿者,积极请愿到一线,目前她正在发热隔离病房支援。

  二、做好参谋,积极建言献策。为了防疫防控,党员立足自身专业和本行业特长积极建言献策。为了有的建议更加精准到位,还组成了协作组,共同完成一篇参政议政建议。目前支部约有20人参与意见建议的撰写,共向省委会提交建议12篇,包括:
  1、做好防控节后上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建议;2、关于再次延长 2020 年春节假期的建议 ;3、关于利用大数据技术追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人员精准轨迹的建议;4、利用消费空档期提升供给服务能力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5、关于加大力度向返岗人员供给防护用品的建议 ;6、深化国家公共卫生改革提升危机管理能力;7、关于进一步加强媒体对科学领域新闻报道的正确舆论导向的建议;8、加强我国科技界应急信息发布及处理能力建设的建议;9、关于加强我省生物安全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建议;10、关于树立青少年疫情期间正确思想观加强身心健康疏导的几点建议;11、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务人员通勤及住宿的建议;12、关于提前做好“方舱医院”建设评估预案的建议。
  三、发挥党员积极性,齐心助力疫情阻击战。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秘书长、支部主委杨志萍亲临四川省人民医院看望奋战在医务战线的党员,并为他们送去医疗资源。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宣传处副处长敬筠自大年初二即开始动员组织全省各级致公党开展防疫工作的宣传报道,截至目前,共推送各级组织和党员参与战“疫”的系列报道40期,宣传党员100余人,11个地市组织均得到专题报道,为记录逆行者、鼓舞士气、守护人心发挥了积极作用。组织对全省党员的思想状况进行摸底调研,形成《致公党四川省委员会关于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党员思想状况的报告》,为致公党中央了解党员思想动态提供决策参考。组织四川致公书画院在抗疫期间建立微信公众号,动员书画家开展艺术创作,并推出第一期“艺起·战疫”的作品专题,展现艺术家们在特殊时期心系祖国、礼赞英雄的爱国情怀,起到了凝聚力量、鼓舞士气的积极作用。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刘才华在疫情期间积极了解关心达川区两个帮扶村疫情防控情况,从正月初三开始收集全省各地方组织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为“致阿合作"中的阿坝州提供防疫用品采购渠道和联系方式,同时向全省各地方组织转发致公党中央致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致公党员的慰问信。
  支部副主委吴立凡兼任叙永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卫生防疫组、医疗救治组组长。他从1月20日开始一直加班,自发现第一例疑似病例当晚,立即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四川省金科成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魏军林利用信息技术助力疫情抗击,从1月25日11点30分接到通知,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内,为省住建厅提供全省各个建筑工地湖北籍建筑工人的名单,为当天下午省委、省政府开会部署抗击疫情提供行业支撑数据。之后,他持续深化工作,利用大数据技术对基础数据进行挖掘分析、详细具体信息,为精准联系、跟踪研判提供支撑。       
  成都柯诺维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金正权以支部名义捐赠500斤消毒液给四川师范大学医院。

  泸州一五七三藏酒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思雨以支部名义捐赠100个N95口罩给平昌县江口镇耳鼻喉专科医院,参加众城捐款为武汉送蔬菜。 

 

 

  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秘书长向乾丽联合成都市青少年宫向全省的青少年发起“大爱中国,争做战疫小卫士”的倡议,提出宅家做好阅读与写作,通过文字和图片记录抗疫事迹的点滴瞬间,要把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范知识、生命教育作为重点,同时邀请著名作家对疫情期间的作文进行免费公益点评。
  成都市慈善总会事业发展部部长王瑜带领部门员工积极开展慈善募捐工作,募集善款1500余万元,目前已为疫区多家医院送去548台空气净化消毒器、20万副一次性医用橡胶手套、10080人份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
  成都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熊杰主动对接成都市工商联,与市慈善总会联合发出倡议书,号召民营企业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目前已有十余家企业踊跃捐赠,捐赠金额近30万元,各区县工商联也已转发倡议书,爱心接力仍在继续……                                   
  成都深行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总经理饶瑾起“当你退下这场战疫一线,我们送你山野好风光”活动,在疫情结束后,组织单位为各省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和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提供来自全国8场越野赛的400个免费越野跑参赛名额和100套四姑娘山精品客栈住房,价值35万元。                                      

省直七支部篇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防控是一场长期艰巨的战斗,省直七支部将继续响应党的号召,发挥党员积极性,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齐心助力疫情阻击战。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致公党省直第七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坚定信心、集思广益、积极参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及时反应,冷静应对疫情。1月21日,支部主委何培龙就在支部微信群里提醒所有党员要注意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1月22日,支部要求党员同志们自觉关注官方权威媒体有关疫情实时动态,不信谣、不传谣,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会的重要部署上来,坚决按照上级要求及时上报防疫防控工作信息,学习掌握新冠病毒防控方法,配合当地政府做好自身、单位和亲友的防控工作,在各自岗位上为防疫抗疫履职尽责。  

      二、主动靠前,坚守抗疫一线。党员张虎作为一名海归医务工作者,主动担当,一直奋战在华西医院发热门诊前沿阵地,还撰写了多篇针对性强的防控建议;党员苏华作为崇州蜀都医院院长,靠前指挥医院全体同事坚守岗位,同时还负责崇州高速收费站和永辉超市的防疫检测工作;党员黄富兰作为四川众望安全环保技术咨询公司副总经理,抗疫期间一直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收集返城、外来人员数字信息,建立疫情防控居家关爱服务平台;党员盛璐作为温江三医创新中心运营负责人,春节以来一直坚守防疫一线,收集温江园区企业人员信息,积极协助企业防疫消毒、复工复产;党员何隆春节以来一直坚守岗位,在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诊疗病患,研究抗疫中医药方,积极为支部党员宣讲防疫保健知识。支部还有很多党员在抗疫工作中积极作为,共同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支部党员人才、智力和联系广泛等优势,针对疫情及未来经济发展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目前,支部党员共计撰写了16篇社情民意和6篇抗疫信息。其中党员张虎撰写的《关于尽快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消化道传播的建议》、《关于尽快扩充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资源的建议》、《关于尽快提升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建议》分别被致公中央、省政协采用;党员张珉磊撰写的《促进保险公司在疫情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建议》和党员骆的撰写的《关于加大疫情隔离点垃圾安全处置的建议》被省委会采用。 

      四、勠力同心,踊跃捐款捐物 。支部党员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联系采购到了多类抗疫物资,踊跃捐赠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支部已总计向有关部门和单位捐款捐物达人民币56.3525万元。其中,党员李明坤向广安市人民医院等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防疫防护物资及药品;党员骆的向省生态环保厅捐赠了4.85万双医用手套,向省住建厅捐赠了价值25万元的医用口罩4万只;党员黄富兰为支部党员免费提供了1套为期3个月的消毒片,并向青羊区文家街道、成都市第五幼儿园、南充市中心医院捐赠了价值2.1425万元的防疫防护用品;党员丁珺、何坤分别为崇州蜀都医院捐赠了价值0.3万元的口罩1000个、价值0.75万元的护目镜300个;党员薜山向若尔盖县政府和黑水县羊茸村捐赠了价值2.5万元的口罩6500个;党员蒋世平积极组织天津大学四川校友会两次筹集人民币5万元捐给湖北校友会;党员王才华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500套防疫防护用品;党员陈家林捐赠了价值1.3万元的5000个医用口罩。后期,支部还有党员将继续向社会进行捐赠,以实际行动共同参与抗疫。 

 

党员骆的向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捐赠医用手套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