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川致公在行动(四十六)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召开全国和省“两会”提案建议准备工作座谈会

  2月19日下午,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组织部分党内专家学者在机关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就疫情防控、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讨论提交全国和省“两会”提案建议的选题。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肖剑,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西华大学副校长郑鈜,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秘书长杨志萍,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研究室主任张家伟和8名党内专家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郑鈜主持。 

      与会专家分别围绕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社会经济发展、国家治理体系、生物安全防控等作专题发言。 

杨兴平在听取了与会专家的专题发言后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很有价值,很有针对性,要结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深化这些建议,在全国“两会”和省“两会”上积极发声,发挥好党派作用。杨兴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省广大致公党员一方面积极投身和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撰写提交了近200篇意见建议,不少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采纳,同时还发挥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和捐赠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要继续保持“抗疫”定力,发挥好各自专业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广大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同志要和专家学者密切配合,围绕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重大问题站高谋远,多提时效性强和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杨兴平还对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会上,郑鈜提出了当前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杨志萍围绕我省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的能力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直属广安支部负责人、广安市疾控中心主任张君介绍了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全省疾控体系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建议;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张建新就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及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暴露的问题和短板作了分析;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科技与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雷鹏就构建科学研究、疾病控制和临床治疗的有效协商机制作了发言;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农业委员会副主任、成都新民社会组织发展中心理事长马树海就在突发公共事件如何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等作了介绍;致公党中央法治建设委员会委员、致公党四川省委会法治建设委员会主任、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教授何显兵对此次新冠疫情涉及的《传染病防治法》和《野生动物保护法》的修订提出了专业建议,建议立法惩处非法持有、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社会发展与服务工作委员会委员、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清华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四川经济的影响,并从拉动内需、保障民生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致公党四川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新农村建设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治军就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及对策作了发言。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经济委员会主任刘文海、农业委员会主任沈尤、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尹响、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周敏等分别就做好疫情影响下的经济工作、推动“健康码”省际互认、科学构建国家生物安全体系等提交了书面建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