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川致公在行动(四十八) —省直一、三、五支部积极参与抗疫行动

  省直一支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致公党四川省直属工委第一支部通过支部微信群等方式让党员了解和学习疫情防护知识,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切实引导党员坚定信心,树立正确认识,在本职工作上、在党派工作上认真履职尽责。    

积极建议献策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省直一支部党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建言献策,向省委会提交近10篇社情民意稿件,其中包括:《关于采用移动式CT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社区及隔离人群筛查的建议》,《关于尽快搭建消毒走廊以截断新冠病毒传播的建议》,《建议特殊时期应允许用人单位自主决定是否放无薪假》,《关于疫情后复兴经济的八条建议》,《关于建立、公布适合突发公共疫情下快速使用境外医疗产品的法律、法规以及产品质量标准的建议》。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抗疫科研攻关   

  省直一支部党员,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科技部部长石毅,1月25日(大年初一)接到省卫健委通知,作为“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科研攻关专家指导小组”成员,参与专家讨论会,共同梳理了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科技攻关工作的主要研究方向、短期中期长期攻关任务,进行相关项目的立项讨论和建议等。依据讨论会意见,四川省科技厅紧急启动了“四川省2020年第一批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科技攻关应急项目”。石毅作为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科技部负责人,围绕一线疫情防控紧迫需求和重点突破方向,组织全院科技人员开展新冠肺炎科技攻关专项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全院科技人员申报,一对一、点对点,开启24小时白加黑模式,为前往武汉的“援鄂”前线人员开通项目申报“绿色通道”。截止2月15日,他向相关部委、卫生部门和科技部门共推荐上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科技项目200余项。石毅作为“新型冠状病毒快速诊疗技术研究”项目攻坚小组成员,参与了快速核酸检测以及抗原抗体检测方法的研发工作,其成果用于研发针对新冠病毒的快速检测方法和试剂盒,该方法经临床验证后将用于新冠病毒的大规模筛查检测,有效减轻医护和一线工作人员的负担。 

   

  石毅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快速诊疗技术研发工作 

 

    抗疫公益   

  省直一支部党员,四川省川派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严涛,克服疫情给自身企业带来的严重影响,2月1日即组织公司旗下川派好中医诊所的2名医师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成都市石羊街道倡议发起成立的应急医疗小组医护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医护志愿者具备的专业医护知识和防护经验,重点为石羊街道辖区居家隔离人员开展上门测体温、身体检查、信息登记、心理疏导等工作,并协助辖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目前,医护志愿者工作持续进行中。严涛组织公司旗下五行川派中医博士医生集团与5家医馆共计10名医生,于1月26日(大年初二)起即开展线上公益问诊,在线为广大群众解难答疑,并根据国家卫建委发布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版本不断提供第一手科学的抗疫防护咨询。截至目前,各个公益群内问诊人次达近1000人。同时,严涛还组织开展川派好中医疫情防控公益直播,就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新冠肺炎相关问题进行科普知识传播及线上解答,在线观众近2000人,在疫情结束前川派好中医将持续进行公益直播。 

   

  川派好中医医护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川派好中医开展疫情防控公益直播 

  此外,省直一支部党员还以多种形式开展社服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下午,致公党省直一支部党员,十一科技爱德工程院分公司经理吴速向成都锦欣妇女儿童医院捐赠了急需的乳胶手套2000双。 

  

吴速向成都锦欣妇女儿童医院捐赠防疫物资 

  省直一支部党员,邛崃市临邛初级中学校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徐恒军,2月4日至2月10日,自愿到邛崃市临邛社区做义工,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个人向北鹭社区捐赠了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 

  

  徐恒军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省直三支部

 

致公党员林蔚 

  

 

  林蔚作为省直三支部的一名党员,积极响应四川省机场集团号召及要求,全力投入到一线防控及保障工作中;大年初五他便开始进行酒店总值班工作,随着疫情进一步加剧,按照集团及空港大酒店的工作部署取消机场各下属单位的延迟休假并全力做好进出港旅客、物资运输保障工作,按照统一部署正式返回工作岗位至今。1月31日,他积极协调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社会服务与发展工作委员会向所在单位捐赠75°一级食用消杀酒精400公升。林蔚撰写的 “关于加强银行营业网点及存取款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建议”被四川省政协采纳。随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施工建设的逐步复工,他积极配合推进了该项目所涉及的旅客过夜酒店用房及GTC交通中心相关工作。 

  致公党员周维佳 

  四川省肿瘤医院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肿瘤专科医院,收治的肿瘤病人数量大,具有病症重、病情急、免疫低等特点,如感染新冠病毒,后果严重。自疫情发生以来,医院便将院内消毒工作列为了全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点工作之一,针对病毒可能出现或栖息的场所(如电梯、院内自助机、中央空调等)进行有效消毒。省直三支部致公党员周维佳作为一名志愿者,深入肿瘤医院防疫一线,参与消毒防疫工作,每日均带领院爱玛客公司工程部人员对15部电梯、20台公共自助机及污水站和负压站等设备进行消毒,并监督检查。良好的消毒工作,有力地保证了四川省肿瘤医院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全院无1例病人、病人家属或医院职工感染。 

     

省直五支部
致公党员刘竞炜
近日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抗新冠肺炎疫情,疫情的蔓延和祖国人民的安危时刻牵动着每一位海内外侨胞的心。危急关头,致公党省直五总支党员、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对外联络工作委员会委员、日本华侨青年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刘竞炜第一时间向在日侨界青年及留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密切关注国内疫情信息,尽自己最大能力捐款捐物,同舟共济,与祖国共渡难关。倡议一经发出,得到在日侨界青年及留学生的积极响应,大家满怀桑梓之情,迅速行动,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侨界力量。在这期间,党员刘竞炜不仅自己率先捐款,还鼓励大家踊跃参与,并将每日捐款情况整理后在微信群中进行公示。在刘竞炜的不懈努力下,截止目前,他共筹集善款10650元人民币。与此同时,通过各方协调,他最终联系到了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将所筹资金通过基金会用于救援物资的采买,力争将物资尽快送到需要的人手中。

 

   

  部分捐款记录微信截图 

  “积沙成塔,滴水成河。虽然时常身在海外,但在得知国家疫情的消息后,我满怀赤子之心,愿意挺身而出,积极践行作为中华儿女的担当,这是我们作为炎黄子孙义不容辞的责任!”致公党员刘竞炜这样说。 

   

  日本华侨青年经济文化促进会捐赠证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