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川致公在行动(五十) —德阳总支旌阳支部党员积极投入抗疫一线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人猝不及防,改变了每个人的工作、生活轨迹,一场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致公党旌阳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同舟共济、坚守岗位、各尽其责,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前沿阵地,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为了守住社区这道防线,致公党旌阳支部的党员纷纷冲到一线,在社区构筑起一个个坚强的防控壁垒。 

  党员廖明娟担任孝感街道汾河路社区新冠肺炎防控第一批志愿工作组第一小组组长,连日来一直坚守在淮河路菜市场,一遍遍地检查入驻市场的商家、来往群众是否按规定佩戴口罩,一次次地规劝市场内的群众注意加强自我防护,不扎堆、不在人群集中处停留,为市场的疫情防控及有序交易作出了积极贡献。 

 
  党员付春红认真值守城南某“三无”小区,加强出入小区人员、车辆管理。
 

 

 

   

  党员唐战坚守在城北街道某小区,认真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消毒等,严把小区疫情防控关。
 

 

 

  党员周荣华表示:“当疫情来临,我不是医生,没有资格去冲锋陷阵,但我是一个老师,我也可以像其他战士一样,守好我的阵地。”疫情发生后,她及时摸排学生及家人的健康信息,通过班级微信群反复叮嘱大家一定要待在家中防感染,同时通过空中课堂组织学生制作为武汉加油的祝福卡;制作关于防疫抗疫手抄报;制作主题为“情系武汉,心桥相连”“武汉,你不孤单”和“当疫情来临,我们宅家这样做”的抖音视频;上了以“致敬勇士”为主题的网课……通过这些活动有效疏导了学生的恐慌情绪,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 

 

 

  考虑到因疫情可能延迟开学,她还早早地行动起来,着手网络授课的准备。同时应省上相关部门要求,及时完成上交了“当疫情来临……”为题的时事教育录像课。
 

 

 

  

  党员杨婕,充分发挥其具有的心理辅导技能及经验优势,积极报名参加了抗击疫情心理援助服务,通过线上支持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求助者,及时为他们解开心里包袱。截止2月16日,已为38位求助者提供了心理辅导服务,帮助他们树立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及健康向上的心态,稳步、有序地应对疫情,共同迎接抗击疫情的胜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