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都致公在行动(20)--致公党成都理工大学支部党员胡君平积极参与抗疫物资捐赠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都致公在行动(20

--致公党成都理工大学支部党员胡君平积极参与抗疫物资捐赠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袭击全球,疫情引起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高度关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迅速投入到这场史无前例的抗疫斗争。在我国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国际友人纷纷通过各种渠道支持中国疫情防控工作。而今,新冠疫情在中国得到初步控制,但在世界100多个国家肆虐蔓延开来,突发的疫情将中国和世界各国联结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这样的形势下,312日至330日,致公党成都理工大学支部携手校侨联、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校留联会)共同发起,并通过成都理工大学海外校友微信群等渠道,广泛联系海外校友、高级访问学者等,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抗疫物资的捐赠活动。致公党员、成都理工大学侨联秘书长胡君平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会同校侨联、校留联会的相关同志一道,积极拉赞助、献爱心,先后筹措了防疫医用口罩1700余个,并邮寄给在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22位校友或访问学者,为他们送上一份温暖与关爱。


邮寄抗疫物资-爱心口罩现场

在德国的81级校友文艺女士收到来自祖国母校的爱心口罩,来信表达了万分激动的心情与诚挚的谢意。她表示,德国现在正值疫情高峰,此时收到爱心口罩正如雪中送炭,让身在海外的她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母校和校友的关爱,也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她还准备将爱心口罩拿出一部分寄给德国的其他校友、朋友或邻居。她觉得将这份来自祖国母校的大爱传递给身边的德国朋友也是一种责任,祈祷大家早日共同战胜疫情。


致公党员胡君平(左1)等爱心人士在邮寄抗疫物资-爱心口罩

致公党员胡君平表示,组织和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中国致公党的立党宗旨就是“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作为“五侨”之一的致公党及其党员,在当前的新冠疫情形势下,以携手合作的方式,密切联系实际的举措,积极助力抗击疫情,凝聚侨心、共克时艰,充分诠释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意义,也展现了时代赋予的社会使命和责任担当。(致公党成都理工大学支部供稿,覃伟审校,致成宣编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