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泸合作·乐学防疫”公益讲座走进泸县二中外国语实验学校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国内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峻形势下,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帮助学生们以科学的防疫方式稳定情绪、健康心态。615日,致公党泸县基层委在市委会的支持下,邀请泸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余桂群,到泸县二中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致泸合作·乐学防疫”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为学校100余师生带来一场关于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的科学讲座。

  余桂群围绕“中学生—如何应对新冠疫情”主题,结合校园生活的实际情况,向师生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什么是新冠病毒?”“冠状病毒怎么传播?”“如何才能有效防控新冠病毒?”“面对新冠病毒学生们应该怎么做?”等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让同学们对新冠病毒有了更深入了解,也为校园防控措施的实施提供了有效技术指导。

  疫情防控期间,不仅要预防病毒给身体带来的伤害,也要预防病毒给心理带来的伤害,余桂群教同学们通过“蝴蝶抱”的方式来缓解心理压力,让同学们在严格疫情防控措施下依然可以安心、快乐、高效的学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致公党泸县基层委员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以高度的社会责任心牵头将科学的防控知识带进校园,和师生们齐心协力,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为疫情防控取得最后胜利作出积极努力。

  致公党泸州市委驻会副主委殷君国、泸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雷鑫平、泸州广播电视大学(泸州社区大学)社区教育办公室张雯雯、致公党泸县基层委员会主委罗冠英出席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