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深入村社实地调研 真心帮扶脱贫致富

  为全面贯彻落实致公党省委《为决战决胜全省脱贫攻坚再立新功》倡议精神和省委会对口达州扶贫分工安排,202065日—6日,致公四川省委直属工委第七支部组织4名党员骨干,组成双河庙村扶贫帮困工作组,随同致公四川省委会办公室主任杨成率领的调研组赴达州市达川区双河庙村开展扶贫帮困工作。

  65日晚在达州市区,支部主委何培龙和村双河庙村第一书记刘元超村书记余登才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村集体经济现状、专项资金助力产业扶贫进展情况。66日在村社,副主委王治军等党员随同省委会调研组实地走访和调研双河庙村,深入了解当地农村产业结构,认真听取村民意见建议,陪同学习农业专家传授农业栽培养殖技术;在留守儿童家中,何培龙看望慰问2户留守儿童,了解他们在校学习生活、疫情居家学习情况,为他们送去关怀和祝福,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克服困难,自强自立。在双河庙村委会,何培龙与余登才分别代表省直工委七支部、双河庙村委会共同签署了《扶贫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向双河庙村募集的专项扶贫资金投入运行规则,保障该专项资金能够在乡村产业扶贫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经过实地走访和现场调研,工作组认为积极做好下步扶贫帮困工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帮助村社留守儿童切实改善生活困难,拓展种养殖品销售渠道,发动党员将日常消费行为与爱心结合,自觉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列中来,为村民实现脱贫致富奉献一份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