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泸州江阳区基层委集体提案被列为江阳区首个“有事来协商”议题

  近日,致公党泸州江阳区基层委员会集体提案——优化区政务服务中心周边交通秩序议案,经过层层筛选被江阳区列为首个“有事来协商”议题。此举不仅体现了致公党江阳基层委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更彰现了基层委履职担当、为民疾呼、为民办事。

  今年初,致公党江阳基层委委员杨玉波偶然发现江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周边交通秩序存在问题,当即杨玉波提出关于优化江阳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群众交通便利的建议。该建议引起致公党江阳区基层委高度重视,基层委主委唐朝立即组织专班,将该议题作为集体提案报送至江阳区政协。经认真研究,区政协认为该课题是致公党江阳区基层委的委员们参政议政、服务民生、推动发展的积极思考和智慧成果,是对于江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思考。按照“有事来协商”的工作规则,该课题经过层层筛选,包括最初的议题广泛征集、委员提案筛选,到后来的委室协商,经区政协主席会议、党组会议审核后区委审定。

  “有事来协商”是江阳区政协主席会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自2019年底就进行谋划的平台建设工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