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省委会应邀参加四川省经信厅关于推进磷石膏综合利用的提案办理调研

  

  为强化协商,提高提案办理实效,在继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秘书长杨志萍还应邀率队赴省经信厅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专题协商之后,6月29日到73日,应四川省经信厅邀请,致公党四川省委委员、成都市委会副主委、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长武等会同省经信厅环资处、四川省建材工业科学研究院和有关专家赴德阳市、达州市、凉山州等地就致公党四川省委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大力度推进磷石膏综合利用的建议》(0015号提案)进行提案办理调研和协商。

  据悉,《关于加大力度推进磷石膏综合利用的建议》的建议是在致公党四川省委会2019年一类课题《磷石膏规模化综合利途径与问题的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的省委会集体提案,由刘长武教授牵头完成。该提案针对我省磷矿资源开发形成了大量磷石膏堆积,环境风险较大,还存在占有土地资源、管理费用大、安全隐患多等问题,提出了树立和强化磷石膏资源属性的共同认知、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提高磷石膏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加快完善和出台不同应用场景的磷石膏产品的生产和质量标准体系、政府各部门给予磷石膏利用企业切实的扶持等建议,目的在于提高磷石膏规模化综合利用水平,实现“变废为宝,化害为利”。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雷波县新洋丰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施可丰四川雷波化工有限公司、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德阳市龙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绵筑新材料有限公司、明康善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现场查看了磷石膏的产生量、堆存量、利用量、磷石膏除杂提纯的工艺和技术应用情况等。在现场调研的基础上,调研组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当地对磷石膏综合利用的宣传、扶持、应用、监督、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企业对产生磷石膏和利用磷石膏产品的标准制定或修订需求情况,有关财税优惠落实情况,当地磷石膏综合利用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事项。下一步刘长武还将结合调研状况就相关问题提出进一步的意见建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