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传播国学经典 浸润少年心灵——致公党泸州龙马潭区基层委在共建社区开展国学讲授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泸州龙马潭区大驿坝社区多功能室传出的琅琅诵读声,吸引了周边居民驻足倾听。728日,致公党泸州龙马潭区基层委在共建社区——红星街道大驿坝社区组织辖区少年儿童开展暑期实践活动。活动邀请致公党四川化院支部主委、泸州市酒城讲坛讲师程琴为孩子们讲授 “国学经典与诵读入门”专题,辖区共有80余名孩子参加。

  

  为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参与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讲座采用讲师解读与互动交流、有奖问答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上,既有以小组为单位的《三字经》《弟子规》背诵竞赛,又有趣味丰富的诗词抢答活动;既通过诵读技巧演示帮助孩子们提高诵读水平,又通过“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所当执”故事启迪孩子们的尊敬父母、孝老敬亲意识……3个小时的活动中,孩子们完全沉浸在中国传统文化与汉语言文学的魅力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思想深遂和内容广博。

  2018年与龙马潭区红星街道大驿坝社区共建以来,致公党龙马潭基层委充分发挥在科技、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在社区基层治理、医疗义诊、养老服务、教育扶贫、困难群体救助等方面积极作为,为社区的和谐发展、居民的幸福安康贡献了致公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