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肖剑书率队赴绵阳市开展“推进我省丘陵地区现代农业加快发展”专题调研

  

  为准备中共四川省委即将召开的年度重点考察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84-5日,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剑书率调研组赴绵阳市就“推进我省丘陵地区现代农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秘书长杨志萍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梓潼县石牛镇金牛街社区、七曲山风景区管理局东风村、许州镇天宝村等地,实地调研了乡村治理、人居环境治理、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20万亩蜜柚核心基地产业发展情况,并与中共梓潼县委、县政协及市县相关政府部门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了情况介绍后,肖剑书表示,广大丘陵地区是我省农业生产和农业人口聚集的主要区域,是我省在2035年基本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我省要实现从“农业大省”到“农业强省”的转变,丘陵地区的现代农业发展尤为重要。他指出,丘陵地区发展现代农业,不能仅仅局限于“农业”,要跳出“农业”看问题,运用“农业+工业”“农业+服务业”“农业+科技”等思维模式,在落实好各项农业扶持政策的同时,着力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围绕将农产品有效转化为市场接受的商品这个关键,积极探索与区位条件相适应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主委田荣华等陪同调研。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研究室主任张家伟,省农业农村厅、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省新农村建设开发基金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