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员、成都致公画院艺术家罗徕刘遂海钟纲朱敬等参加“最牵挂的你——脱贫攻坚采风行”活动

致公党员、成都致公画院艺术家罗徕刘遂海钟纲朱敬等

参加“最牵挂的你——脱贫攻坚采风行”活动

 

为展现脱贫攻坚的面貌和成就,展示职工艺术家的责任和担当,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冲刺,由成都市总工会策划举办了最牵挂的你­­——脱贫攻坚采风行活动。819-26日,近40位职工艺术家兵分三路,从成都出发前往凉山州冕宁、昭觉、盐源、德昌、石棉等地深度采风、创作。国内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全网浏览量超过6200万次。致公党党员、成都致公画院艺术家罗徕、刘遂海、钟纲、朱敬等参加活动。


活动出发仪式


参加活动的致公画院艺术家合影

811日举行的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共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为采风行艺术家、职工文艺爱好者授旗。“一定不负嘱托,走好、走实每一个地方,用手中的画笔捕捉脱贫路上的感人瞬间。”接过旗帜的艺术家代表、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致公党员、成都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朱敬说。


参加活动的成都致公画院艺术家合影


致公党员罗徕(后排右1)、钟纲(后排左1)、朱敬(后排左2)在采风活动中

“最感人的故事源于生活、源于群众,这是讲好脱贫攻坚四川故事的关键因素。我们将通过展览、分享等系列活动,真实、生动地展现感人故事、鲜活案例、发展变化等,发挥艺术直抵人心的作用。”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好成都时代职工文学创作院、成都惠民职工画院、五月颂职工乐团、芙蓉花职工合唱团、成都光影职工摄影俱乐部等所属文艺社团组织的平台作用,协同多个文艺机构、社团组织动员各艺术门类的职工文艺爱好者深入到贫困地区开展主题创作,在决战脱贫攻坚的路上,共同描绘和展示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四川感恩奋进的生动细节。(成都致公画院供稿,致成宣综合编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