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在蓉召开七届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
  

  

  9月18日,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在蓉召开七届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省委会副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罗霞,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委会副主委肖剑书,省委会副主委、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宗慧,省政协委员、省委会秘书长杨志萍出席会议,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委会原主委陈杰应邀出席。会议由杨兴平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了致公党十五届十二次中常会精神及致公党中央对口四川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省委会前三季度工作情况及下季度工作安排。

  

  杨兴平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和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全力抗击疫情,推动经济社会正常发展。致公党省委会第一时间发出动员,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带领全省党员积极捐款捐物、建言献策,实施关爱海外侨胞专项行动,全力投身这场伟大战役,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责,在实践中强化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统一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杨兴平强调,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工作,关系到打好全年收官战,意义重大。一要切实加强思想引领。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要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行动上坚定。二要切实做好议政建言工作。要做好迎接致公党中央来川开展“打造西部科技创新中心”调研的准备工作,积极争取国家支持。三要着力提升对外联络工作水平。我们要将中央和省委对于加强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的要求作为开展对外联络的重点,不断拓展对外联络的新途径、新领域,为祖国和平统一不懈努力。四要做好对口帮扶,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最后攻坚期,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洪灾给我省带来的挑战不容忽视。我们要加强调研监测,及时发现问题,帮助解决问题,坚决防止因病因灾返贫、新发致贫等,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五要着手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明年是“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始之年,我们要提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打下牢实基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省委会常委参加会议。在蓉省委会委员,在蓉全国及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地市及直属组织主委,省委会机关各处室和省委会各专委会负责人,省直工委副主委,党员代表及省委会机关干部等70余人列席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