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落实教育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致公党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支部赴甘孜州九龙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落实教育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致公党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支部赴甘孜州九龙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的号召,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关于加强定点扶贫暨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助力全省扶贫攻坚行动的有效实施,致公党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在学院党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按照学院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部署,于922日至925日委派致公党成职院支部副主委、继续教育分院办公室主任肖伟,致公党党员、基础部教师甘志强二位同志跟随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扶贫工作组一行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九龙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活动合影

在九龙县洼铺子村,扶贫工作组一行重点关注并了解了当地的教育现状。在村长阿石克布和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派驻的村干部张明老师的陪同下,肖伟和甘志强对致公党成职院支部资助的三名贫困学生尼杜金花、海来乌呷、阿石友古在校学习的情况和思想动态等进行了关心与了解。同时,肖伟代表支部向三位学生的家庭表示了慰问,并向他们转交了由支部全体党员捐赠的爱心款,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完成学业,实现个人梦想。


致公党员肖伟(后排左)、甘志强(后排右)捐赠扶贫助学金

在前期扶贫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当地“一村一幼”的教育教学现状,成职院支部联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为洼铺子村幼儿园捐赠了一批体育教学器材。甘志强老师为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关注学生主体地位、承认学生的差异和个体需求的幼儿“体试能”示范课,通过速度绳梯、十字接力跳、掷沙包接力等游戏活动,培养和提升幼儿的速度、耐力、灵敏度、柔韧度等综合素质,激发和保证孩子们的运动兴趣。通过示范课也向贫困地区的幼儿教师和教育机构传递先进的体育教育教学理念、方法和手段,为当地的幼儿教育教学提供了参考的方向和路径。活动受到当地教师、小朋友和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肖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推进教育扶贫是最具有根本性、可持续性的扶贫举措之一,有助于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全面提升劳动者综合素质,掌握脱贫致富技能。肖伟表示,致公党成职院支部及全体党员将一如既往地以“教育扶贫”为己任,认真研究并积极拟制与当地建立长效的教育扶贫机制,后续还将陆续推进普通话、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下乡活动,通过资助贫困学生、助力当地师资队伍建设等手段为民族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致公力量。(致公党成职院支部供稿,图/甘志强 /杨扬,覃伟审校,致成宣编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