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大学总支委员会召开总结表彰大会

致公党四川大学总支委员会召开总结表彰大会

 

1017日,致公党四川大学总支委员会在大邑县稻香渔歌召开总结表彰大会,总结2020上半年工作情况,对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抗疫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党员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致公党成都市委会副主委吴孟强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会议由川大总支副主委尹波主持。


参会党员合影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致公党中央、四川省委会、成都市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川大总支委员、望江支部主委李璋,川大总支委员、华西支部主委谭庆华分别对各自支部的工作作了总结。自疫情发生以来,在致公党成都市委会、学校党委统战部的领导和帮助下,支部广大党员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参政议政并投身社会服务活动,先后开展多项有针对性的调研课题,撰写提案建议数十条,举办或参与主讲防疫专题讲座数十场。同时,党员们积极主动募集捐款,迅速成立了基金会并协调抗疫物资捐助等事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防控下一名致公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致公党四川大学总支主委张苏作工作总结

致公党四川大学总支主委张苏回顾并总结了2020上半年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抗疫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总支的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作奉献,积极开创线上教学新途径,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致力为公”的宗旨。张苏希望,望江、华西两个支部的党员要继续认真学习和弘扬抗疫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以本职岗位为舞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和效能提升;二是要重点围绕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公园城市示范区等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真正做到“党小声音不能小”;三是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特色优势,秉持“致力为公”的宗旨,深入做好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等各项工作,同心共抗疫,聚力建小康,为学校建设和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通报了获得此次致公党四川大学总支委员会先进个人的表彰名单,他们分别是:抗击疫情特别奖---张建新、裴晓方、谭庆华、唐玥玓、孙成均、刘杰;参政议政新锐奖---程勃超、何玉、王志宇、王倩娜、崔传涛、李中瀚;社会服务贡献奖---蔡迪明、廖芳丽、杨春霞、罗冬梅、李咏梅、张光碧、蒋明建、李映发。

 

致公党成都市委会副主委吴孟强(左1)向获奖的党员颁奖

抗击疫情特别奖获得者、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张建新,参政议政新锐奖获得者、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副研究员王倩娜分别作了获奖感言。张建新表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灾面前,作为一名公共卫生领域的专业人士必须挺身而出、临危受命,“逆行”冲在抗疫前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王倩娜表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的一项基本职能,作为一名年轻的致公党人,积极做好该项工作责无旁贷。

吴孟强向获奖党员颁发奖励证书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四川大学总支半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特别对华西支部在抗击疫情、望江支部在参政议政等方面的亮点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吴孟强期望,川大总支及其全体致公党党员一是要继续抓好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进政治共识;二是要充分发挥党派的特色优势,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以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致公力量;三是要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团结促合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力争再出新成果,弘扬致公传统,无愧使命担当。

 

川大总支副主委、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川大华西第四医院)副院长裴晓方教授作讲座

会后,川大总支副主委、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副院长裴晓方教授还举办了“了解病毒,守护健康”专题讲座。裴晓方以图片和视频等形式,围绕病毒的特点与种类、新冠病毒影响人类健康的途径、防止病毒感染的措施等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解,现场气氛活跃。(致公党四川大学总支供稿,图/ 雷莉 黄艺丹,覃伟审校,致成宣编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