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辽宁省委会赴乐山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民主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扎实开展,10月13日至16日,致公党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卜兰杰率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对口乐山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一行8人来乐,先后深入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乐山市委会主委易志隆,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办公室主任杨成,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学军及市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卜兰杰一行走访边缘户、贫困户,了解脱贫攻坚情况、产业发展、当地帮扶需求等,调研组进行实地调研,了解贫困人口精准识别、“五个一”帮扶机制落实、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使用、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医疗救助、教育扶贫等情况,查看群众收入状况、致贫原因和脱贫办法,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宣传国家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调研组走村入户,每到一地,都与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进行座谈,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和脱贫办法,并进行了问卷调查,鼓励贫困户要树立信心,依靠扶贫政策,早日脱贫奔康。

  

  15日下午,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对口乐山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曾洪扬受中共乐山市委书记彭琳的委托参加会议并讲话,易志隆主持会议。乐山市市委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廖策军汇报了乐山市脱贫攻坚工作。马边县、峨边县、金口河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各自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一行现场交流,为乐山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建言献策。卜兰杰表示,通过实地调研,近年来乐山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基础设施建设、乡村环境建设、义务教育、扶贫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得到极大改善,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提高。接下来,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将持续助力乐山市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曾洪扬指出,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对口帮扶乐山市以来,坚决响应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坚持把党派优势与乐山需求结合起来,为乐山市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充分体现了致公党辽宁省委会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乐山市将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诚恳接受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持续奋战总攻。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