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秉持致力为公 热心社会公益--致公党成都市金牛区总支党员宋杨东积极开展社区矛盾纠纷调解专题讲座

秉持致力为公  热心社会公益

--致公党成都市金牛区总支党员宋杨东积极开展社区矛盾纠纷调解专题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提出:“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为积极响应这一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发展建设,努力培育社区调解力量,提高基层调解组织和人员的专业能力,1112日,致公党成都市金牛区总支党员、四川文典律师事务所主任宋杨东律师应成都市高新区中和街道新华社区邀请,给辖区20余名人民调解员作了一场“社区矛盾纠纷调解”专题法律讲座。活动受到街道办事处、社区以及受众群体的一致欢迎。


致公党员宋杨东律师(左1)在法律讲座活动现场

此次法律讲座,围绕着调解的含义、调解的效力、调解的优势、人民调解、人民调解协议、人民调解的司法确认、人民调解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人民调解程序的启动方式和主体、人民调解过程中当事人的权利与义务等九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期间,宋杨东律师结合自身的办案经历和经验,以精彩的案例入手,时而引经据典,时而深入浅出,幽默生动的语言驱散了法律条文的枯燥乏味,讲解的过程中伴随着趣味与欢声笑语。授课结束后,调解员们纷纷表示,这场法律讲座很精彩,无论从理论还是实践都具有十分有益的指导作用,既有利于我们加强对人民调解工作的全方位认识与理解,又有利于一些调解技巧的掌握,实际操作性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大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培训。


法律讲座活动现场

宋杨东表示,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和法律工作者,将始终秉持“致力为公”的宗旨,愿以己之长更好地服务社会,积极开展并参与更多的公益活动,为社会的和谐健康发展尽自己的一分绵薄之力。(致公党金牛区总支供稿,图/宋杨东,文/宋杨东 覃伟,致成宣编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