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党员杨扬获得全国职业院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

 

近日,由国家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批准,文化传承与创新专门委员会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微课教学比赛落下帷幕。经过专家评议,教指委审定,公布了比赛结果。致公党党员、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杨扬报送的作品《太阳神鸟金箔——中国古人太阳崇拜的激情抒发》在本次比赛中喜获二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优势与作用,引导传统文化教育在广大职业院校中广泛开展。20209月至10月,活动共收到了来自全国25个省(直辖市)109所学校220个微课教学比赛作品,并最终产生确定了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


 

杨扬老师讲授《太阳神鸟金箔——中国古人太阳崇拜的激情抒发》


近年来,杨扬老师一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传承研究,主持各级相关课题研究,策划并组织各类学生活动,参与各级教学比赛,努力探索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传承模式的最优化,并结合区域文化特质等因素,积极开展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四川实践研究,取得了系列成果。

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和高校教师,杨扬老师不忘职业使命,守持教育初心,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开展课程建设,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既是对其过往教学研究、课程改革的肯定,更将促进其深入持久地开展职业教育“三教改革”,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续贡献一份致公力量。(致公党成职院支部供稿,覃伟审校,致成宣编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